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齡予自揭參加《超偶》「被霸凌到改名」 粉絲驚:原來是妳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22:04
圖/翻攝自張齡予臉書

近日桃園東興國中一名學生以畫作《帝王條款》獲得漫畫類特優獎,卻引來網紅Cheap批評,認為該畫作是在歧視行人,引發一連串爭議。前主播張齡予則對此有感而發,提到自己過去也曾遭受網路霸凌,讓她一度自我懷疑跑去改名,因而錯過了成為藝人的大好機會,意外揭開13年前參加《超級偶像》的經歷。

張齡予14日在臉書貼出一張2010年參加《超偶》比賽的截圖照片,透露當年還在就讀大學的她,第一次登台演出,卻遭網友惡意攻擊、從頭批評到腳,「有人說叫我回去當國文老師,有人說自以為好像有點漂亮就跩,當然有更多更難聽的。」

 

更多新聞:《帝王條款》作者媽說話了!134字親揭孩「高EQ心聲」

張齡予過去曾參加過《超偶》比賽。(圖/翻攝自張齡予臉書)

當時心理素質還不夠強大的她,面對種種難聽評論,不禁開始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更對自己全盤性否定。比賽結束後,即使有唱片公司想簽約、培養她當專業歌手,但她卻因為對自己缺乏信心,「覺得自己不值得、覺得自己很廢,不相信自己有被欣賞的可能」拒絕了。

 
張齡予也提到,當年曾有經紀公司找她上,說要讓她演出某紅遍亞洲偶像劇的第二女主角,還為了表示對她的重視,讓她跟師兄一起走金曲紅毯,「但我也因為無法克服心魔,始終記得那些網路上無名霸凌者的句句評論,最後捨棄了這樣的機會。」

更多新聞:獨/《超偶》張龍捐肝救父!簽下病危通知單 媽哭了現況曝光

「因為他們不負責任的評論,讓我對自己失去自信、讓我不敢做夢。」後來張齡予為了擺脫那段過去,選擇改名投入完全陌生的新聞業,從基層開始默默做起,「好長一陣子不願意承認自己就是當年參加超級偶像的同一個人。」


張齡予說,如果當年的她,有現在一半的心理素質,或許職涯發展上會有大大的不同。但人生無法重來,因此她也想鼓勵畫作得獎的國中生,「你的學校沒有保護你,那是他們失職,而不是你真的有錯。」

更多新聞:消失3個月!甜美主播無預警「升格當媽」 圈外老公身價破億

張齡予認為,藝術創作是自由的,更何況該作品獲得專業評審肯定,「因為這次事件,讓更多人注意到你,大多也都是肯定的聲音」,希望對方能專注在那99%的鼓勵聲中,不要讓1%的極端批評在心中生根,坐實了那些批評者的惡意,「凡事都有雙面,只要看好的一面,一定有可以給我們的人生加分的某種獲得,那些才是長遠的。」

該文曝光後,許多網友也感謝她用自己的親身經歷給予國中生鼓勵;但更多人則是對她曾經參加過《超偶》大感意外,「原來是同一個人~」、「天啊,妳不說我都不知道這是妳」、「天哪!我不知道齡予有這個經歷!妳真的好多才多藝!」
 
 

《TVBS》提醒您: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齡予#超級偶像#網路霸凌#Cheap#網紅#帝王條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88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