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heap猛轟《帝王條款》撤獎 激怒郭彥甫、陳沂反擊:沒創意走開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2:23
郭彥甫痛批Cheap對《帝王條款》的砲轟。(圖/翻攝自Cheap、郭彥甫臉書)
郭彥甫痛批Cheap對《帝王條款》的砲轟。(圖/翻攝自Cheap、郭彥甫臉書)

YouTuber頻道擁有141萬訂閱數的Cheap,題材以探討歷史背景居多,也經常透過社群針貶時事。日前一名桃園東興國中學生憑畫作《帝王條款》榮獲全國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獎,以諷刺習慣不好的行人強調「用路相互尊重」的理念;然而Cheap卻氣憤稱其為「醜化台灣行人」,校方也因負面聲浪發聲道歉,學生因此心情低落。對此,改行全職畫家的郭彥罕見動怒開砲:「你沒創意沒想法不代表我們的孩子沒創意沒想法。」不過,他稍早已刪掉該文章。

更多新聞:影音/蔣萬安當場表白告五人! 「現場清唱」原唱給分曝

 

 
Cheap放話主辦方追回獎項,否則會糾纏到底。(圖/翻攝自Cheap臉書)

Cheap先是在文章聲明「不怪學生,而是指導老師與評審單位實在太爛了」,隨後抨擊該名學生所創作的《帝王條約》極盡醜化台灣行人還得獎很可悲,表示行人已經夠弱勢卻反遭嘲諷,對台灣教育嚴厲質疑,同時發表對交通議題的觀點,直言畫作就是一種赤裸裸的歧視,接著更對主辦方放話「你刪文沒用,沒道歉追回這個獎,跟你沒完沒了」。

更多新聞:影音/蔣萬安當場表白告五人! 「現場清唱」原唱給分曝
 
 
該名學生將習慣不好的行人諷刺是皇帝,藉此呼籲大家在路權應相互尊重。(圖/翻攝自臉書)

面對排山倒海的輿論壓力,桃園市立東興國中也發聲明,表示感謝各位的指教,會立即向師生宣導正確的交通知識,尊重行人路權優先,向民眾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然而,事件卻掀起兩派交戰,而不少公眾人物則是跳出來聲援學生的作品。

更多新聞:「越野一哥」從小被高壓打罵成長 任性棄家業搞極限運動
  
郭彥甫罕見動怒開砲,堅持讓孩子繼續探索世界、思考世界。(圖/翻攝自郭彥甫臉書)

從藝人轉職為畫家的郭彥甫,罕見發火對Cheap開砲,他點出畫作準確表現某些行人的傲慢之感,心疼學生並質疑說:「錯在哪?交通一直是我們城市非常大的問題,什麼都不看,這只是個國中生,以他的觀點、視角、眼界.....,只能給予更大的鼓勵,至少他真誠、善良,如果連美與創意思考都要指點,那這環境還給人自由創意嗎?」接著對Cheap怒轟:「你沒創意沒想法不代表我們的孩子沒創意沒想法。」指出孩子們的世界都是大人打造的,讓孩子繼續探索世界、思考世界。不過,郭彥甫稍早卻突然刪文,並未解釋原因。

更多新聞:影音/男星自曝片場「生理突然硬」 急道歉羞:想找地方躲起來
 
陳沂發文狠批Cheap一言堂的作法。(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另外,網紅陳沂也提出觀點,表示Cheap可以認為行人是弱勢,權益需要被保障,反之,學生當然也能覺得,在行使權益時盡可能不要造成他人的麻煩,點出「這兩者並不牴觸!」隨後對Cheap猛轟,若別人只因理念不同,就發動輿論出征,「這跟你看不起的小粉紅或是側翼有什麼兩樣?」更狠批對方說網友斷章取義,強調不怪學生,是怪老師和指導單位的作法很矯情,勸對方在推動交通改革之餘,先搞懂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的定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heap#帝王條款#醜化行人#刪文#撤獎#郭彥甫#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獎#桃園學生#陳沂#砲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917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