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野一哥」從小被高壓打罵成長 任性棄家業搞極限運動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1:32
越野跑者古明政(左)與周青(右)。(圖/活水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提供)

紀錄片《赤心巔峰》13日舉辦首映會,導演楊守義與片中兩位跑者古明政與周青和家人一同出席,「越野一哥」周青透露:「媽媽一開始只是很平淡地要我注意安全,後來發現高山非常危險,就在我挑戰的八天過程中吃素祈求一切平安。」最後完成挑戰時,周青看到爸媽在終點迎接時,也難掩激動情緒感動直呼:「真的很想回家好好吃一頓飯。」

更多新聞:周海媚曾無戲可拍「繳不起房租偷哭」 來台拍戲翻紅!死前擁獨棟豪宅 

 

紀錄片《赤心巔峰》由金獎導演楊守義執導。(圖/活水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提供)

周青從小在高壓的打罵教育中成長,原先父母期待他能繼承家業、經營水電材料行,沒想到他在大學時意外踏上了運動之路。周青坦言,一開始家人很反對,認為運動不能當飯吃且並非長遠之計,但隨著成績越來越好,父母才漸漸放心,他說:「雖然賺不了什麼錢,但起碼對我來說是有意義的事情。」

更多新聞:阿本認了腦瘤沒藥醫「非死即殘」 罕見放閃男友:愛到卡慘死

 
《赤心巔峰》越野跑者周青(左三)和古明政(右三)抵達終點與創下的中央山脈大縱走最速紀錄合照。(圖/活水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提供)

另外,此次中央山脈大縱走計畫發起人、擁有「山頂狼」之稱的古明政,年近40才踏上極限運動之路,因太過投入還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經常在一整天工作忙完還趕去參加凌晨的比賽。古明政的太太擔心他身體無法負荷,早期甚至把所有得獎獎盃全丟進垃圾桶,以激烈手段表示反對。

但在持續溝通下,古明政的太太才放心,也在完成挑戰的那天在終點迎接,古明政回憶當時的狀況:「知道太太會來終點,但因為人太多,不知道她在哪裡,只感覺有人一直摟著我,回望才認出是太太,心情有些激動。」他也特別向太太致謝:「謝謝她一路走來不斷調整心態,讓我能挑戰自我極限,成為我前進的最大動力。」


紀錄片《赤心巔峰》故事紀錄了越野跑者古明政與周青挑戰中央山脈縱走最速紀錄的熱血過程,兩人前後共翻越40座百岳,全長322公里,創下8天16小時54分鐘完賽,他們年齡相差三十歲、橫跨不同世代,卻同樣擁有挑戰極限的赤子之心。鏡頭捕捉了台灣屋脊的綿延山巒,串連起中央山脈的面貌,呈現人與山之間的緊密情誼。該片將於12月15日於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赤心巔峰》#紀錄片#周青#楊守義#古明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944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