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銘偉因工傷「下肢不遂」 長時間靠輪椅代步!淒涼畫面曝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20:22
電影《BIG》導演魏德聖表示,信仰在病房中很重要,用自己的信仰去幫助其他的人。(圖/米倉影業提供)

星光二班出身的男星賴銘偉歌而優則演,在魏德聖編導的電影《BIG》中飾演因工傷導致下肢不遂的「羅恆爸」一角,與演員李佳豫、童星滕韋煦演出一家三口。片中的他篤信地藏王菩薩,與現實生活中「搖滾宮主」的形象十分契合,因為賴銘偉除了兼具歌手、演員的身份之外,他還是大溪鳳山寺廣澤宮的負責人,在宮廟裡為各地信眾服務。

更多新聞:謝盈萱自爆「眼睛退化」 年過40身體撐不住!看劇本超模糊

 

賴銘偉在電影《BIG》中曾以官將首開臉的方式,請神明保佑孩子。(圖/米倉影業提供)

因此次的角色要長時間坐在輪椅上,讓賴銘偉戲稱自己「上知天文,下肢不遂」,還在 IG發了一張和曾沛慈的合照,開玩笑寫道「12年前她是終極三國孫尚香,而我天天拜拜上香;12年後她變成單親媽媽,我變成殘障」,並附上哭笑不得的表情符號。同時也感性地表示希望可以有更多人看見我們同學多年後再相聚,共同創造的感人故事《BIG》。

更多新聞:蔡明亮辦展!台灣神級電影巨擘無預警現身 史詩級同框

 
童星滕韋煦在電影《BIG》中用勇敢的態度面對生死交關的時刻。(圖/米倉影業提供)

對於本次的演出,賴銘偉直言黃鐙輝是非常好的表演競爭對手,因為片中兩人都是比較草根性強的角色設定,彼此都能用很接地氣的方式去互動,對此他感到非常盡興。而周厚安則表示自己其實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雖然揣摩起角色並不困難,但這次飾演「努拉爸」,竟發現自己漸漸也有爸爸的影子,更透露片中唱給努拉聽的搖籃歌,其實是自己家族留傳下來的歌曲。


而電影中有一幕賴銘偉送兒子進入手術房前,在自己和兒子臉上畫上「官將首」臉譜的過程,一筆一畫皆是父親對孩子愛的表現,堪稱《BIG》經典鏡頭之一。賴銘偉解釋道,「開臉」是請神明守護自己家人的概念,同時因為有開臉後就不能開口說話的禁忌,讓這場戲的情感更加強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IG》#賴銘偉#輪椅#曾沛慈#畫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019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