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明亮辦展!台灣神級電影巨擘無預警現身 史詩級同框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8:39
李安與蔡明亮同框。(圖/翻攝自蔡明亮臉書)

金馬導演蔡明亮繼「來美術館郊遊」、「無無眠」之後,三度與北師美術館合作。自10月27日起,在電影院上映《日子》,並於北師美術館展出「蔡明亮的日子」。而昨(14)日,國際名導李安更親自到美術館欣賞蔡明亮的展覽,同時也與金馬國際影展創辦人徐立功三人相見歡。

更多新聞:陳昊森《小子》挑戰打拳、耍刀又跑酷 武打天分導演讚爆

 

李安與蔡明亮。(圖/翻攝自蔡明亮臉書)

左起亞儂·弘尚希、蔡明亮、李安、李康生。(圖/翻攝自蔡明亮臉書)

蔡明亮表示:「昨天李安來美術館看展了,我們各分東西,但每年或每兩年總有機會見上一面、聚一聚,有時在國外,有時在台北,有時他來找我,有時我去找他,每次相聚都很珍惜,也很快樂。」蔡明亮指出,此次李安來看自己的畫作,特別喜歡其中三幅,「一幅是小康的病容,一幅是小康臥躺的軀體,一幅是亞儂的睡態,他說這個展很好看,我記得當年他看完《天邊一朵雲》跟我說 ,你怎麽充滿了憤怒?那時的確是我心情最壞的時候」。

更多新聞:林襄遭問「為何找運動員當男友」? 害羞鬆口細節全說了
 

左起李安、徐立功、蔡明亮。(圖/翻攝自蔡明亮臉書)

另外,蔡明亮也與李安聊到兩人在中影時期的製作人徐立功:「我們習慣喚他胖老闆,我說胖老闆也來看展,是兒子扶著他來的,李安也說他排了行程去看他,我說他就住在附近,不如現在就去看他,於是簡訊去問地址,才二十分鐘路程,我們就上路了,我跟李安說,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逛街,走在傍晚的和平東路上。胖老闆見到我們笑得合不攏嘴,我們緊緊握住彼此,李安問我們三人上回是什麽時候聚在一塊的,都不記得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明亮#李安#導演#《日子》#徐立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153

0.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