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鬍子月」關注男性健康 運動加強核心與下半身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7:06
台大醫院舉辦行前衛教記者會。(圖/中央社)
台大醫院舉辦行前衛教記者會。(圖/中央社)

台大醫院今年首度把歐美風行的「鬍子月」公益活動帶到台灣,提醒民眾關注男性健康。醫師建議,如有勃起功能障礙,除就醫外,可多做有氧、重訓等運動,加強核心與下半身。

每年11月又稱為「鬍子月」(Movember),由moustache(小鬍子)及November(11月)組合而成的詞語,最初是從澳洲發起的公益活動,整個11月都不刮鬍子,藉以提升社會對男性健康關注,尤其前列腺癌、睾丸癌和憂鬱症等,近年在歐美風行。

 

台大醫院今年首度把Movember概念帶到台灣,與台灣楓城泌尿學會合作,台大男人節活動將在11月26日登場,今天舉辦行前衛教記者會,呼籲民眾關注男性的生理、心理及各方面的健康。

講到男性健康,台大醫院泌尿部專任主治醫師張奕凱簡報指出,不免提到男性勃起功能障礙,尤其40歲以後,多少都會有這方面困擾,勃起功能障礙只占性功能障礙一部分,另外還有早洩、延遲射精等。

張奕凱說,勃起功能障礙可能的因素,包括高血壓、高血脂及粥狀動脈硬化等,且下半身的健康,確實反映了下半生的健康,因為陰莖本身是由海綿體及很多小血管所構成的器官,一旦小血管不健康,整個上半身、全身的血管都會有類似問題,所以能見微知著。
 

張奕凱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灣男性學暨性醫學醫學會10多年前曾調查,發現台灣男性多數高估實力、低估病情,事實上30歲到40歲男性,約17%有勃起功能障礙,卻誤認年紀大了很正常。

若有血尿、腰痛或是每次房事進行一半就後繼無力,應儘速就醫,透過藥物或物理性治療可有效治療外,日常保養也很重要。台大泌尿部專任主治醫師姜宜妮建議,平常要多運動,加強練腿、練屁股及核心,如每週2到3次有氧運動,每次30分鐘。

此外,深蹲、硬舉、棒式、橋式、男性凱格爾運動等,都能訓練骨盆底肌,讓下半身充血變好,也會提高男性賀爾蒙。

適時放鬆心情很重要。姜宜妮強調,不要太患得患失,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得很好,失敗了就再試一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鬍子月#男性#運動#健康#公益活動#Movember#男性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944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