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東「列條件租屋」算歧視? 苦主吐心聲:都是未爆彈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09:48
有些房東有自己租屋的原則。(圖/TVBS資料畫面)
有些房東有自己租屋的原則。(圖/TVBS資料畫面)

房東最怕遇到租屋蟑螂,但有民眾就感嘆,有些房東不租給某些族群,只租給軍公教、百大公司等,現在租屋限制和歧視越來越多。對此,大票鄉民也曝光原因,直言很正常,「房東也想穩穩收租」。

網友認為,租屋市場限制越來越多。(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租屋市場歧視」,他說明,有些房東不給沒有薪轉的人租房、有些房東只租給軍公教,少數房東則只租給百大上市櫃公司。原PO最近又聽說,有房東只租給知名企業,讓他無奈嘆,「現在租屋限制和歧視真是越來越多……」。

 

更多新聞:鮮乳「每喝必拉」赴日卻不會!過來人爆共鳴:以為只有我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不過文章一出,一票鄉民就曝光隱憂,「不想租給垃圾不行?」、「買賣不就是要雙方合意?」、「正常,因為不想自己的房出現吸毒死,或是交友狀況情殺的。單純就只是想要避開有問題的不租,想租給穩穩工作,房東也想穩穩收租」、「遇到一次蟑螂都嚇死了吧!」、「因為太多人喜歡到別人家出事了」、「若你是房東,會想遇到什麼樣的房客?換位想想就能理解了」。

 
苦主則現身說法,「正常,薪資太低、工作不穩定,都是社會未爆彈,還遇過沒繳房租偷跑走,房間變垃圾場,還感謝他沒讓房子變凶宅」。

更多新聞:新神奇組合!老饕曝「辣乾麵+1物」超好吃:像南部口味

但也有網友批評,「租屋板去觀摩一次就知道了,台灣房東是歪理最多的」、「重點是要求一堆自己不繳稅,台灣真的太便宜囤房的人」、「不租給單身才生氣」「、你肯定沒聽過因為你不吃素不租給你」、「也有遇過說只租給工程師,會說不租服務業的,雖然是他的自由,不過真的滿歧視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東#租屋#租房#限制#歧視#房租#租客#蟑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319

0.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