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畫面曝光!狒狒悠哉逛大街 目擊者嚇壞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林志偉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20:44

近來有狒狒出走,跑到桃園平鎮逛大街,因為牠警覺性高,圍捕失敗了兩次,雖然狒狒生性兇猛,但不會主動攻擊人,而牠還是保育類動物,一般民眾不能擅自養在自家,全台只有3間動物園登記飼養,只是這隻狒狒到底從哪裡來,23日下午相關單位到六福村勘查,檢查有無脫逃痕跡。

圖/TVBS

 
大馬路上車來車往,忽然間一隻狒狒橫切過馬路,嚇得經過騎士不斷回頭看,真的沒看錯,牠是狒狒。

不只在馬路出現,從10日開始桃園平鎮陸續民眾直擊牠趴趴走逛大街,如今越來越多人提供監視器畫面,里長跟志工組隊圍捕掌握狒狒活動軌跡。

工地裡挖土機正在進行作業,忽然間一隻狒狒從前方快速通過,現場人員發現後,立刻追上去想要抓住牠,只是腳程差太多根本跑不贏,牠的警覺超高,圍捕多次無效。

 
圖/TVBS

雖然狒狒生性兇猛但不會主動攻擊人,牠還是保護類動物,根據林務局統計,全台登記飼養狒狒的動物園,只有台北市立動物園六福村壽山動物園,一般人不得擅自飼養,台北市立動物園否認是他們的,就有民眾都把矛頭指向六福村。

新竹縣府農業處以及林管處23日下午前往六福村勘查,來到狒狒區要檢查園方是否有缺失,以及飼養環境有沒有設施毀損。

實際上為了防止狒狒脫逃,六福村有在園區內設置電網。

六福村動管部副理林純如:「牠有沒有能力去攀爬到電網那邊,有能力的,因為牠的天性就是可以做這樣攀爬動作,但是因為電網上面是有電流的,所以當牠觸碰到的時候,會覺得非常不舒服,而會選擇再下來。」

圖/TVBS

六福村強調園區狒狒數量沒有減少,而現階段只能從身型判斷牠是狒狒,但無法確定什麼種類,至於牠到底從哪裡脫逃,打哪裡來,還需要一段時間釐清,不過現在大家只希望牠能回到適合牠生活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六福村#脫逃#動物園#狒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63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