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筆記!過年8習俗、禁忌一次看 紅包放「這處」錢滾錢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3:00
農曆新年有不少民俗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有不少民俗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許多相關的民俗禁忌你知道多少?過年期間不能洗衣服?洗衣服會把福氣洗掉?不能叫人起床,不然會沾惹霉運?想要點光明燈居然也要選對日子,神明才能接受訊息?命理專家一次解答!

民俗專家表示,小年夜後不洗衣服可留住好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春節期間不能洗衣服?

命理專家寶咖咖老師表示,傳統習俗是小年夜後就不能洗衣服,不過現代人很難執行,建議至少大年初一不要洗衣服,才能留住好運。

欠錢不能欠過年?

 
以前傳說有窮神、財神存在,如果欠錢欠過年,會如同一年開始萬事不順,倒楣又破財,窮神也會一直跟著自己,寶咖咖老師說明,最好除夕前將錢還完。

過年壓歲錢可以花掉嗎?

寶咖咖老師說明,收到壓歲錢後最好壓在枕頭下,一路壓到元宵,意喻一整年豐收滿滿,元宵之後可以將壓歲錢存到常用銀行戶頭,讓壓歲錢生出更多的錢,留住財庫、錢財滾滾。

初一不能煮新菜?

寶咖咖老師指出,以往社會大家都比較節儉,只有在除夕這天會吃得比較好,如果初一就煮新菜會有浪費的感覺,而且除夕沒吃完,初一繼續吃,象徵好運連連。

初一錯過走春恐喪失運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初一不能太晚起?

大年初一要走春四處拜年,在一年開始得到祝福,如果睡太晚沒有走春,沒跟其他人交流,會喪失氣運。
 

農曆新年不能叫人起床?

叫一位過年早上沒起床、氣運比較差的人起來,可能會把壞運氣轉到自己身上。

新年什麼時候點光明燈最好?

寶咖咖老師補充,初四是點光明燈的好日子!初四接神,接神後點光明燈,神明可以接受到訊息。

初五開工團拜要燒金紙?
 

寶咖咖老師說,初五開工是要拜神的,要很正向向神明報備開工了,請神明保佑,所以是要燒金紙,不是燒銀紙,很多人都用錯,用到銀紙會很觸霉頭。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 諮詢專家/寶咖咖老師

原文請見:農曆新年別做這些事 小心窮神附體衰運連連!過年春節8招補財運、好運一整年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命理專家#寶咖咖#過年#新年#春節#習俗#禁忌#壓歲錢#洗衣服#光明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0927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