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毀了!提早半年訂房遭取消 業者:測試階段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9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9 21:16

新北一位賴先生提早半年,在網路上預訂跨年夜當天日月潭的飯店,當下有收到訂房成功的信件,沒想到卻在4個月後,突然被取消訂單,詢問業者卻被告知是系統在測試階段,賴先生怒控業者不願處理,當地觀光處也介入調查。

圖/TVBS

 
為了年底跨年旅行,新北市一位賴先生,早在5月份就已經訂好12/31的飯店,收到訂房成功確認信,卻突然發生變數。

消費者當事人賴先生:「等到今年9/15的時候,突然收到飯店的一封email,就只有寫說因為在測試期間訂房,所以要取消不算數。」

賴先生早在半年前就訂好的房間,隔了長達4個月莫名被取消,而且當時雙人房5900,現在不僅訂不到房,還變貴到9400元,飯店的回應也讓他,感到傻眼又氣憤。

 
消費者當事人賴先生:「沒有要幫我處理的意思,就是說如果有問題就去投訴。」

圖/TVBS

賴先生說飯店把問題,歸咎於「系統問題」,一直強調如果要訂房,只能在3個月內。

業者:「單據的確認就是當時系統的一個測試,並不是說我們故意去收訂金,來跟你惡意棄單並不是。」

其他民眾:「當然會很不爽啊,應該飯店給解決方案的啊,時間已經隔了這麼長了嘛,你要嘛是5月份訂的時候你應該,大概6月份就要通知嘛。」

不過就算是系統問題,業者確實沒有第一時間,告知消費者無法訂房,越來越接近年底,加上跨年又是熱門時段,消費者希望能給個交代。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陳志賢:「那我們也會約束這些旅宿飯店,未來一定要依照訂房的,定型化契約相關規定來辦理,我們也會來尋求跟相關的其他飯店,來協助他可以有他的假期。」

圖/TVBS

 
對於雙方糾紛當地觀光處則表示,還需要進一步了解,而消保官則表示,消費者當下雖然還沒付錢,但確實有收到訂房確認,如果是業者的疏失,導致無法履行訂單,消費者可以依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要求業者按照,約定房價賠償一倍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飯店#房價#糾紛#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214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