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山、明德高中」遭點名 學生怒:早自習仍考試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12:51

這學期開始,教育部實施早自習新制,不能強制學生參加早自習,但青民協調查,發現有46%高中沒有落實,更點名東山高中跟明德高中,變相創造新名詞,以像是「引導學習」、「建議辦法」,安排學生早自習考試,甚至有部分學校雖然早自習考試不列入成績,卻是有考有加分,學生納悶開學近三周,早自習卻跟以往相同。

圖/TVBS

 
新北南山高中學生林士軒:「有教職員於早自習時間,發放考卷進行測驗,不論國中部或高中部,都有相同情況發生。」

明明教育部這學期,已經明定早自習新制,高中第一節課前到校即可,也就是延後到8點10分,而且各級學校都,不能在早自習安排考試,青民協點名東山高中,新北明德高中創造新名詞,像是引導學習或建議辦法,變相要家長簽字同意,不同意還會被老師關切,甚至早自習考試不列入平時成績,卻是有考有加分,調查結果顯示私立高中最嚴重,未落實有75.6%,更高達近9成的國中生,仍面臨早自習考試的狀況。

圖/TVBS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副理事長何蔚慈:「(東山高中)他們會進行,學習成果的練習跟引導學習,東山高中學生反映,這些其實是考試,明德高中學生也會說,雖然這是建議,既然學校都發考卷,學生就還是必須參加。」
 

全台統計,高中不照著早自習規定走的佔比,台中跟新北比例最高有53.8%,再來桃園51.1%,台北也有45%,學生納悶美名晚到校讓學生,早上能自主規劃早自習,開學三週了,卻還是跟先前一樣。

圖/TVBS

國教署學務校安組專門委員詹雅惠:「公私立學校都一體適用(新制),針對私立學校未落實的部分,我們會經由私立學校法,或者一些獎補助款。」

教育部表示,已經有行文到學校,務必要遵守早自習不能考試,若未改善公立學校攸關考核成績,私校則是補助款可能有影響,畢竟早自習開放,就是希望讓學生自由決定讀書計畫,各校卻鑽模糊地帶,新制也就失去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生#開學#早自習#點名#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1056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