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就停課! 趕忙接孩回家 家長崩潰:心懸著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3:08

昨(30)天全台中小學開學第一天就有學生馬上確診,家長急急忙忙接孩子回家,真的很崩潰,今(31)天上學時間也有學生臨時確診,已經到班的小朋友又要回家,有些家長真的來不及,只能將孩子先安置在學校內。教育部統計,開學校園就增佳5724例確診,387所校園受到停課影響,醫師也認為BA.5疫情上升,接下來13天停課的班級數會愈來愈多。

圖/TVBS

 
記者曹佼人:「開學前兩週,仍維持1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舊制,馬上就有學生因為,早上7:40發現確診,家長趕快把其他小朋友接回家。」

大佳國小老師:「我們今天是線上上課,但還是有小朋友來,所以我們還是一樣要上課。」

因為實在太臨時,有些家長沒辦法趕來接孩子,只能先安置在學校,全班只剩一位同學實體上課,其他學生全都改線上上課。

 
圖/TVBS

大佳國小校長李鐘慧:「就是已經在上學時段了,然後說臨時確診,我們因為要正常上課,有些孩子是在(回家)車上看直播,做視訊上課的。」

教育部統計光是開學第一天,新增的確診學生,境外生20例本土生5704例,單日共增加5724例,其中國小生就有2757例,佔比近5成,全台目前共有,共20縣市387所學校,全校或部分班停課,有學生開學第一天就停課,讓家長好崩潰。

學生家長:「剛好出來開會工作,所以一直在找人,找朋友找家人幫我顧小孩,我現在也是出來開會,但心裡就會懸著,懸著小孩不知道狀況怎麼樣。」

也有醫師示警,9/12前適用停課舊制,光是接下來13天,至少在北部,就會有好多班級停課,因為BA.5比例已達五成,9/13後如疫情太嚴重,恐怕小朋友上課,家長也不放心。

圖/TVBS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中小學校園等等,要利用這段時間,去把你應該要接種的疫苗打好。」

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黃立民:「停課可能在這半個月左右,是我們會一直碰到的,小學生或是國中生,最好每個禮拜快篩一次。」

 
也有醫師建議,小學生最好每週快篩,才能在疫情上升期間,避免校園疫情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開學#BA.5#疫苗#確診#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386

0.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