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童BNT週六開打 保護力75%高於莫德納


發佈時間:2022/08/25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12:59

BNT幼兒疫苗,即將在本周六(8/27)開打,跟莫德納最大差異在於要打三劑,而且國外數據顯示,保護力有75%,比莫德納的50%還高,但醫師認為,每個人體內的免疫反應不同,兩者效果差不多,最重要的還是盡快取得完整保護力,畢竟即將面對傳播力強的BA.5,有醫師認為,幼兒高風險群,恐怕在這一波也跑不掉。

圖/TVBS

 
幼兒打疫苗即將多一種選擇,BNt將在這週六開打,跟莫德納比一比,BNt限6個月大到4歲兒童接種,要打三劑每劑3微克,摩德納則是6個月大到5歲能打,兩劑每劑25微克,根據國外研究數據,看起來BNT的保護力達到75%,反觀莫德納降低只有5成多,但醫師認為兩者效果差不多,最重要的是儘早打,越快取得完整保護力。

台大醫師李秉穎:「BNT保護力好像比較好一些,但是個人覺得說,一旦打在人身上,其實大家(產生)保護力,都是有差異的,不是用幾微克去比較,重點是形成一些中和抗體,還有T細胞。」

圖/TVBS

畢竟馬上要開學了,BA.5威脅逼近,小朋友高風險群,恐怕在這一波跑不掉,就算是感染過也別以為有無敵星星。
 

台大醫師李秉穎:「感染後是3個月內,變異病毒發生穿透性感染,機會還是滿高,得到自然感染,像兒童要接種兩劑疫苗,雖然自然感染,引起相當免疫反應,但是我們現在的疫苗,對於刺激免疫反應,已經超過我們傳統的疫苗,即使自然感染過,再打疫苗疫苗還是有附加效益。」

圖/TVBS

光是從今年7月開始,重複感染通報超過2500人,雖然確診過再染疫機率,比未確診者降低八成,但是即將面臨的是,免疫逃脫力強的BA.5,過了三個月後抗體逐漸下降,預估二度確診的人數將攀升,跟BA.2相比重症跟死亡率沒有上升,但BA.5憑著更高傳播力以及免疫逃脫,重複感染也將成為下一波疫情的特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疫苗#兒童#BA.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79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