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校不甩新制 內湖高中、道明中學07:30到校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9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09:22

全國中小學將在今天(8/30)開學,雖然教育部先前宣布,新制是學生8點10分前到校就可以,不用強制參加早自習,老師也不能在正課以外時間考試,但台北內湖高中卻有老師發通知單,告知家長還是要讓學生7點半前到校;高雄道明中學校方,也發給全校學生一封信,一樣要求7點半到校,原因是家長憂慮。

圖/TVBS

 
高雄市立道明中學,發給全校學生的一封信,內容提到學校決議,維持七點半到校,選擇不遵守教育部高中早自習新制,也就是8點10分前到校就可以、不用強制參加早自習。校方解釋不跟著新制走的原因是「家長憂慮」,而且家長也支持學校嚴管勤教。

學生:「希望校方可以遵守教育部的規定,學生有一個7點半到8點的到校時間。」

記者vs.學生:「(你支不支持)一半一半吧,因為我也希望可以晚一點到校,然後不要早上考試。」

 
圖/翻攝自網路

全國中小學,將在30日開學,原本以為新制上路,就可以不用參加早自習,第一節課8點10分前到校就好,老師也不能強制安排考試。

青民協理事長張育萌:「那解釋的原因是說,因為道明中學是完全中學,那所以國高中如果到校時間不一致,會造成一些困擾。」

另外台北市內湖高中,有家長收到班上老師,發出的通知單,告知家長,希望孩子們7點30分前到校,開學日起就執行,還要叮嚀孩子,早起勿遲到,學會對自己和團體負責,包括高一新生都不例外,讓部分家長不滿。

圖/翻攝自道明中學 Instagram

青民協理事長張育萌:「貼文底下也有300多則留言,是學生陸續出來,說他們學校好像,也沒有做修改,不論是教育部還是教育局,那也都應該要積極的監督學校落實。」

不過內湖高中解釋,這些安排是老師自願付出,如果有學生需要在早自習到校,也可以有人陪伴,但沒有強制性,學生不想去也沒關係,更不會列入出缺勤紀錄或成績計算,只有上課時間進行的才是正式小考;但別人都早到就我沒到,會不會也讓學生產生壓力,教育部補充,如果學校未依規定辦理,會先介入輔導,若輔導後仍需精進,私立學校會依「私立學校法」規定處置,公立則列入相關人員成績考核參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學#到校#時間#學生#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4233

0.5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