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了!新制8:10到 內湖高中學生:師定7:50到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4:02

今天(30日)是開學第一天,教育部新規定,高中生只需要在8點10分到校即可,但台北市內湖高中有家長爆料,學校規定7點半前就要到校,雖然校方澄清沒有強制規定,但實際到學校觀察,確實很多學生都7點半左右就抵達,不過學生也透露,大多班級都訂在7點50到8點到校就行,雖然有部分高中一樣維持7點半到校,但教育部呼籲,希望能按照全國統一的規範。

圖/TVBS

 
學生們腳步加快趕著進校門,因為再10分鐘就算遲到,8點鐘校門已經慢慢關一半。新學期第一天,台北市內湖高中的學生,大多7點半左右就已經抵達,因為開學前一天,有家長傳出學校要求,7點半就得到校,要早起勿遲到,學會對自己及團體負責任。

內湖高中學生:「7點50分還好,但7點半我不行,覺得太早了,真的早太多了。以前我們可能要在這邊買早餐,或是學校合作社,可是我們現在(8點再到),就可以在家附近買就好,遲到要去做愛校服務才能消。要看班導,我們之前班導是遲到要去打掃廁所。」

圖/TVBS

有些學生也說,其實這樣的作息已經習慣,但大多班級,老師規定是7點50到8點抵達就好,同學也透露全校大概60個班級,會有7點半到校的規定應該是極少數。
 

內湖高中家長:「還好吧,因為這也要考慮到家長,學校有人在的話,就沒問題。」

對此校方澄清,提早到校沒有強制性,依照各班老師的班級管理,也強調早自習及第8節,都沒有列入成績計算,8/30高中以下開學日,青民協也在網路上,收到300多則學生的抱怨留言。

圖/TVBS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對學生來說,如果學校已經發出這樣的通知信,而且是給家長,那學生可能很難真的有一個,不強制自己的選擇權。這個就會讓學生有同儕壓力,或者是學校老師,在班上可能會安排相關活動。」

教育部新規定,除了國中小維持早自習但不考試,高中生只要在8點10分到校即可,早自習這段時間也禁止安排考試。教育部強調,早自習出席狀況不能納入,出缺勤紀錄或成績計算,至於朝會集會每周最多1天,其餘4天則交由學生自主規劃運用。如果學校未依規定教育局會先介入輔導,再沒修正則列入相關人員的成績考核依據,就是希望能讓高中生多睡一會,不用每天總是睡眼惺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學#新制#到校#教育部#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0

0.2369

0.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