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在冷氣開幾度? 網曝「這組合」涼爽省電最剛好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05:45
夏天沒有冷氣實在難以生活。(圖/TVBS)
夏天沒有冷氣實在難以生活。(圖/TVBS)

今年夏天實在很難熬,每天都在刷新高溫紀錄,昨(22)日最高溫出現在花蓮卓溪飆上41.4度的離譜數字,且中央氣象局還表示,目前仍未到最熱的時間點,讓人根本走不出冷氣房,不過這樣的天氣,冷氣要開到幾度才會覺得足夠涼呢?有網友相當好奇大家冷氣的溫度都設定在幾度,才是舒適剛好的標準,引發熱烈討論。

高溫資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炎熱,氣象局對全台18縣市發出高溫燈號資訊,23日至24日有局部38度高溫發生的機率,23日台北市、新北市盆地,桃園市地區、宜蘭縣、臺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基隆市地區、嘉義市地區,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更多新聞:命理師曝大暑十禁忌! 「這項最不妙」冷熱交雜易風濕

原PO就在論壇PTT上以「現在冷氣開幾度」為題提問,他提到,這種天氣沒開冷氣真的會熱死,並說自己現在冷氣開23度,「但有點冷」,好奇地想問眾人「你各位現在冷氣開幾度呢?在線等」。

 
天氣酷熱使電力也緊繃。(圖/TVBS資料畫面)

網友們熱烈回應,其中不少人表示,會直接開到16度的低溫「問就是16度」、「16度= = 從沒關過」、「不開16度 那你幹麻買冷氣」、「遙控器固定16度」、「16先冷房,萬一等下停電怎麼辦」、「當然是開16度然後蓋睡袋、超爽」、「16,沒錢別開冷氣」、「台電說電量夠 所以我都16度喔」。

但也有人認為其實不需要這麼開低,各個家庭的冷氣範圍多在25至28度,「28快冷死了」、「變頻其實27度很夠了」、「白天23、24,晚上25、26、27」、「辦公室23到24,在家28到29」、「現在27、不過昨天27度半夜冷醒」、還有人ˇ大力推薦「26加電風扇,聽說比較省電」、「27配電扇真的剛好」。

圖/翻攝自PTT

其實台電也一直宣導各項省電技巧,包含冷氣溫度設定26至28度搭配循環扇,其實就非常的涼爽,另外、冰箱不放超過7至8分滿、電鍋不長時間保溫、儲熱式電熱水器可加裝定時器、夏天可用快煮壺取代電熱水瓶、待機功能的電器,若長時間沒用要切斷電源等等小動作,既能滿足生活需求也可以節能、省荷包、守護環境,也是一舉數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室溫#空調#溫度#電風扇#循環扇#台電#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38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