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室溫 結果共154筆

  • 寶林案「調味料」也得查 食安官:全帶回、等化驗

    除了粿條食材本身,質疑會不會「調味料」也有問題,目前寶林所有調味料已經被衛生局帶回調查,後續將陸續化驗,而其實不同菜系的炒粿條,添加的調味料也略有不同,台式重視沙茶風味,港式偏愛蠔油,到底醬料堆加使用會不會有問題呢?醫師說,是可以的,只要留意別在室溫存放太久。
    2024/03/30 19:13
  • 電價漲蘇一峰籲「勿為省錢調高冰箱溫度」 酸經濟部:半夜冰較省錢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確定有在死者體內採樣到「米酵菌酸」。醫師姜冠宇建議民眾,如果觀察餐廳沒有嚴格執行把料理放在4度C以下,或是在室溫下放很久,就盡量不要食用。胸腔暨重症專科指導醫師蘇一峰則在臉書呼籲,希望不要有店家為了省錢,調高冰箱溫度。
    2024/03/29 12:45
  • 「世紀之毒」戴奧辛少吃「這些東西」可避開! 清大團隊找到降解戴奧辛之祕

    被稱為「世紀之毒」的戴奧辛、多氯聯苯、DDT殺蟲劑,因為毒性高又難分解,對環境和人體健康都造成長期危害,清華大學化學系特聘教授黃國柱帶領的研究團隊,模擬大氣層的臭氧和紫外光分解反應,發現在室溫下可以將戴奧辛降解成無害的草酸,也為環境中有持久性有機汙染物,帶來解方。
    2024/01/30 22:30
  • 寒流防猝死!室溫、被窩溫差極大「保命2招」:賴床是必要的

    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全台極凍冷颼颼!由於另一波冷高壓無縫接軌,導致回暖時間延後,而連日低溫已造成數十人猝死,內政部特別發聲提醒保命2招,直呼「賴床是必要的!」
    2024/01/25 11:38
  • 吹自己還是冷!電暖器「正確用法曝光」 溫差5°C↑恐猝死

    強烈大陸冷氣團在今(18)日稍微減弱、白天氣溫回升,不過明(19)日可能又會轉為寒冷天氣,迎來另一股冷空氣南下,是否更強則仍待持續觀察。為讓家裡暖和一些,不少人紛紛拿出電暖器,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藉此呼籲,千萬別搞錯電暖器的使用方式,並不是對著自己!
    2023/12/18 13:43
  • 快速入睡卻整天疲倦?日常4招簡單改善 室溫、濕度也重要

    睡眠障礙分成很多種,有些人覺得自己倒頭就睡,睡得很好,卻會整晚作夢、打鼾,起床時感覺沒睡飽、整天疲倦,這很可能是深度睡眠不夠造成的。營養師指出,有研究顯示,「核心體溫」變化和睡眠品質有很大的關連性。
    2023/11/26 12:00
  • 香蕉買回家就長黑斑! 專家授「保存妙招」:別整串放著

    台灣被譽為水果王國,其中又以一年四季盛產的香蕉聞名。不過,香蕉買回家後,不出1、2天就會開始長黑斑,如何保存一直是個問題。對此,有專家就分享保存妙招,讓民眾不必再煩惱香蕉一放就變黑,趕著要吃完。
    2023/10/15 05:45
  • 當心!男隔數日吃剩菜患「炒飯症候群」 1天內肝壞死亡

    許多人有吃「隔夜飯」的習慣,不過若是剩飯未放入冰箱妥善保存,當心吃出人命;比利時一名男大生將吃剩的晚餐置於室溫下,過幾天後才加熱繼續食用,未料數小時後肝臟竟急速壞死,同時出現急性胰臟炎,最後不幸身亡,原來是患上俗稱「炒飯症候群」的食物中毒病症,在TikTok上引起廣泛討論。
    2023/09/20 17:24
  • 雞蛋「放室溫」不會壞? 食安專家破迷思:別信英國研究

    近來因進口蛋風波,掀起民眾探討雞蛋到底需不需要冷藏的話題。食安專家韋恩便透過粉專說明,雖然英國曾有研究指出,雞蛋可存放在室溫底下,但英台的天氣大不同,若台灣人按照研究方式保存雞蛋,恐會使細菌大量孳生,若不小心吃下肚,輕則頭暈、腹瀉,重則引發急性腸胃炎,甚至食物中毒。
    2023/09/20 16:12
  • 吃義大利麵「肝壞死斃命」!頭痛爆吐10hrs 他滿身毒素淪菌屍

    任何未經妥善保存的食物,無論聞/看起來有異與否,都不該繼續食用,畢竟除了肉眼可見的黴菌之外,還有許多「隱藏的殺手」存在其中,若誤食則會對人體造成嚴重危害;比利時一名20歲男大生,曾為了要省錢而將放在室溫下的義大利肉醬麵加熱後繼續食用,隨即就出現頭痛、胃痛甚至上吐下瀉的症狀,並在短短10個小時內驟逝,事後發現嚴重的食物中毒。
    2023/09/14 13:25
  • 全球暖化增加食物中毒風險?專家:細菌滋生危險溫度7到60度

    夏季是食物中毒高峰期,而全球暖化更進一步增加食品中毒的風險,德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如果食物暴露在20°C,12小時內,會滋生1000個細菌,若環境溫度為30°C,細菌數則多達1億個,毒物科醫師也警告,食品容易在攝氏7度至60度的溫度受細菌感染,因此食物在室溫下,盡量不要放超過1小時。
    2023/08/25 22:58
  • 崩潰!「洗衣凝膠球」放陽台 全溶成洗衣精

    您有買過洗衣球嗎?現在天氣太熱,洗衣凝膠球的保存也要注意。有不少民眾會放在戶外陽台,但因為太潮濕悶熱,洗衣球開始溶解。實際測試,放在室溫32度左右的地方,包覆膜就會黏黏的。化學老師也說,洗衣球也是界面活性劑,潮濕就會分解。
    2023/07/18 20:04
  • 夏天小心沙門氏桿菌!5習慣防中毒 室溫食物勿放逾1小時

    高雄1間冰店八寶冰食材遭檢出沙門氏桿菌,導致34人因症就醫。醫師提醒,攝氏7到60度間細菌易滋生,預防食物中毒,除避免生食,食物在室溫下也不要放超過1小時。
    2023/07/18 14:14
  • 想吐、背起疹!台鐵新烏日站室溫35度 店家喊苦

    之前曾報導,台鐵苗栗站因為綠建築設計有大片採光,但夏天車站內悶熱,室溫經常30幾度,不只苗栗站,台鐵新烏日站過了一個連通道就是「高鐵台中站」,也被抱怨,兩樣情,高鐵站內涼爽舒適,台鐵站大廳卻悶熱難耐,進駐的攤商店員,經常熱到中暑,汗流浹背!
    2023/07/02 19:49
  • 夏天室溫超高狂開冷氣? 台電公開4招「降溫術」節能省錢

    天氣真的相當炎熱,根據衛福部統計,今年6月到28日為止已經有488人因熱傷害就診。然而,陽光照進家中一整天也讓家裡變「烤箱」,有什麼方法可讓室內降溫?台電公開4招「居家降溫術」,讓家裡更涼爽舒適,也可以省電省荷包。
    2023/06/30 12:24
  • 一樣26度!冷氣1功能「冷到頭痛」 內行喊別亂開:根本吃電用的

    近日天氣越來越熱,不少人已經沒開冷氣就睡不著了,不過冷氣吹得舒服,荷包可是不太舒服,就有網友好奇自家冷氣一樣都設定26度,但除濕功能就是特別冷,一般功能就正常舒適,到底是什麼原因,沒想到貼文釣出內行人來提醒「冷氣千萬不要亂開除濕」。
    2023/05/16 17:42
  • 鮮奶比較營養?營養師破除防腐劑迷思 保久乳多「1優勢」

    鮮乳通常需要冰冷藏保存,且保存期限不長,但保久乳卻能室溫保存,存放的時間也較久,讓不少人以為保久乳可能有「加料」。營養師彭逸珊解釋,保久乳之所以能保存長時間,並不是添加防腐劑,而是因為殺菌、滅菌方式不同。不過,這樣是否會影響其營養價值?以下幫大家解答。
    2023/03/19 15:27
  • 寒流籠罩 室溫18度以下建議開暖氣保暖

    寒流籠罩,真的好冷,各地急診增加,救護車出勤頻率也攀升。專家提醒,室溫低到18度就該開暖氣空調。還點出兩個危險關鍵,房間如果溫度沒有維持在18至20°C以上,或兩房間溫差大於5度,容易發生猝死。
    2023/01/28 18:50
  • 打工喪命!麥當勞判賠472萬遭狂刷「過勞薯」 雙親悲嘆「孩子回不來」

    高雄一名李姓麥當勞工讀生,前年因40分鐘內連搬1.1噸薯條,多次進出冷凍庫、室溫,引發腦出血送醫,住院5個月回天乏術,如今法院判麥當勞未盡監督責任,須賠李男雙親472萬元。消息一出,該間麥當勞的網路評價,被大批網友狂刷「過勞薯」、「血薯條」,而李男父母的委任律師,也轉述雙親的心情。
    2023/01/11 15:18
  • 冬天猝死率高!醫曝使用電暖器5原則 「放對位置」全屋暖

    氣溫驟降,不少民眾認為冬天就算冷,只要在家裡多穿幾件衣服,就能省下一筆購買電暖器的支出。但醫師提醒,室內一直處於冰冷狀態,會加重心臟負荷,嚴重恐有猝死危機,所以不要逃避室內保暖問題,注意電暖器的5種使用重點並放在正確的供暖位置,才能在冬天過的溫暖又舒適。
    2023/01/04 17:17
  • 北市國小生午餐喝餿水!業者挨罰12萬 再揪廚房3缺失

    台北市力行國小12月19日營養午餐出包,因廠商疏忽,將回收湯桶當成午餐送到教室,導致學童不慎將餿水湯喝下肚,今(23)日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經調查,變質湯品為12月16日製作並於室溫放置逾2日以上,已違反《食安法》,將裁罰午餐供應業者12萬元,更發現烹調區管路汙漬、未確認產品品質及運輸管制未有防止交叉污染措施等衛生缺失。
    2022/12/23 14:41
  • 太熱太冷都不行!室內低溫恐猝死 醫示警1情況易中風

    入冬後寒流的侵襲頻率可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不少人也會發現有些時候家裡比室外還要冷,而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也在日前透露,房間內的溫度無論太低或是太高都不好,甚至容易因為室內室外溫差過大、導致血管劇烈收縮引發中風。
    2022/12/23 08:10
  • 房間太冷易猝死!低於「這溫度」快開暖氣 選1模式秒省電費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冷颼颼,明(16日)晚起首波寒流壓境,不僅待在戶外需注意保暖,專家特別提醒房間太冷、室內外溫差過於懸殊,都容易有猝死風險,尤其冬天房間內若溫度未維持在18至20°C左右,或兩房間溫差大於5度,都容易發生猝死在家,特別教戰暖房絕招,提及室溫低於1溫度再開暖氣。
    2022/12/15 08:59
  • 寒流凍!週末北部探5度 「雪山、太平山」望降雪

    寒流週六到,越晚越冷,尤其週日最低溫北部剩6度,沿海空曠區只有5度,想追雪在3000公尺以上高山,另外太平山也有機會,有醫師提醒就算待在房間,如果溫度沒有維持在18到20度,在睡眠、洗澡前後和脫衣服時,很容易讓血管收縮造成心臟負擔。
    2022/12/14 13:38
  • 首波寒流來襲!醫示警「3大猝死時機」 靠1關鍵保命

    近來天氣冷颼颼,週末將迎來入冬首波寒流,北部低溫可能跌到剩4度,民眾外出務必做好保暖,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也指出冬天3大猝死時機,包括「脫光衣服」、「洗澡前後」和「睡眠當中」,並提醒保命的1重要關鍵。
    2022/12/14 1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