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吹冷氣1習慣超NG!台電分享省電妙招:按一鍵多省6%電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9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9 15:56
夏天越來越熱,冷氣已經是家家戶戶必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天越來越熱,冷氣已經是家家戶戶必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炎炎夏日到來,多數人在家都會開冷氣避暑,不過有部分人喜歡將冷氣溫度調到很低,然後再穿上外套,不過其實這樣容易讓電費帳單在無形之中增加,台電也提醒若冷到要穿外套,代表冷氣溫度太低,建議應該將溫度調高。

台電在官方粉專提醒民眾,若吹冷氣吹到要穿外套,表示冷氣溫度調得太低了,建議應將冷氣溫度調高,而且冷氣每調高1度可省空調電力6%,另外台電也分享省電3妙招,首先是溫度設定在26~28度,再搭配電風扇就很涼;第2則是進出隨手關門,避免冷氣外流;最後若需要長時間吹冷氣,可改用變頻且能源效率1級的冷氣。

 

台電指出冷氣溫度太低時,應該將溫度調高,而非穿外套。(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臉書)

先前有部分民眾不了解電風扇與循環扇的差別,台電也曾分享2者之間的差別,一般電風扇的風會經過皮膚表面,將熱量帶走讓人覺得涼爽,而循環扇為螺旋柱狀且更為集中,與電風扇不同,吹起來可能會覺得太強不舒服,主要用途是用來帶動室內空氣流通,一年四季都可用,是冷氣、除濕機、暖氣的神隊友。

台電表示循環扇擺在冷氣出風口下方,可以提高冷房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循環扇的擺放位置也相當關鍵,台電表示可以將循環扇擺在冷氣出風口下方,讓後方的扇葉能捲入冷空氣,同時將循環扇呈現仰角,就可藉此讓循環扇的風打到牆壁後反射,讓冷熱空氣進行循環,加速冷房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冷氣#外套#循環扇#冷房效果#溫度#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29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