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端「暗黑料理」她一吃愛上 內行曝真面目狂讚:超涮嘴

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8:24
有民眾分享1道像是排骨酥的神秘料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有民眾分享1道像是排骨酥的神秘料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台灣的美食百百種,時常有許多隱藏的老饕料理等著民眾來發掘。近日就有網友分享,某天看到媽媽端了1碗像是排骨酥一樣的料理,不過顏色卻帶點黑色,讓她感到十分驚訝而不敢嘗試,不過在媽媽的大力推薦下,她吃了1塊後卻讚不絕口,直言:「吃起非常香。」該料理的真面目揭曉後,也掀起熱議。

原PO發文分享「炸黑肉」料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原PO在「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表示,某天媽媽端出1碗顏色略黑,像是排骨酥一樣的料理,並招呼原PO趕緊來吃。不過這神秘的料理卻讓她不敢嘗試,並向媽媽開玩笑地說:「怎麼那麼黑,原來妳也有失敗的1天。」而媽媽則是大力推薦這道菜十分好吃,沒想到原PO在吃了1塊後,驚嘆道:「哇!真的超好吃。」並在文末詢問網友們:「有沒有人要猜猜這是什麼」?

有網友表示這道料理激似排骨酥。(示意圖/TVBS)

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留言「炸魚塊」、「卜肉」、「排骨酥」、「豆乳雞」、「豬油渣」、「油炸紅豆年糕」、「炸魚肝」、「流口水了」。

更多新聞:糊弄外行?點黑鮪魚下腹肉「連2次給赤身」 店家回應了
 

其中,有內行人也提到正解,「黑肉,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因為沒處理好會有腥味」、「我小時候吃媽媽煎的鮪魚會覺得這部分很好吃,常常吵著要她專門買這部分煎給我吃。」對此,原PO也出面解釋:「這是黑鮪魚血合,聽說東港叫『炸黑肉』,吃起非常香,我是第一次吃這個」。

據了解,「血合肉」是鮪魚脊椎四周與紅肉相黏的部位,保鮮不易,氧化後就會讓顏色更黑,且腥味較重。而血合肉料理方式多元,不僅可油炸、糖醋,也可做成鹽酥料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料理#排骨酥#鮪魚#炸黑肉#血合肉#爆廢公社#暗黑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59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