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警稱50歲女子「阿嬤」 民眾打1999:請別叫老了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3:49

台中1999市民專線接到民眾電話,說聽到電台分享有50歲女性遇到車禍,員警到場,先問阿嬤你有沒有怎樣?這讓當事人很不滿,我很時尚,沒有孫子,不是阿嬤,民眾建議員警能不能調整稱謂,警方也因此發出公文,統一稱謂!

圖/TVBS

 
50歲女性(非事件投訴者):「我雖然五十歲但我沒孫子,不是阿嬤。」

秀出身分證我五十歲我還不是阿嬤,原來有員警在處理車禍事故時,看到大約五十歲女駕駛,開口詢問:阿嬤你有沒有怎麼樣?明明是關心,但「聽者有心」啊。

有聽眾說聽到電台分享這段插曲,打電話到1999市民專線建議,警察先生你不知道對方年紀時,可否用年輕的稱謂來稱呼,交通大隊更發出公文提供給員警參考,因為可不能一句話惹惱50歲女性,其他Office Lady聽了也不能認同啊。

 
畢竟要滿65歲才能領老人津貼,有敬老福利,這50歲就被叫阿嬤女性同胞們怎麼能接受,台中市警方因此制定一個安全版的統一稱呼。

圖/TVBS

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事故組組長施昌谷:「如果明顯是學生盡量稱呼同學,女性看起來年輕稱他為小姐,比較資深建議女士,對於男生建議統一的名稱是先生。」

民眾:「稱呼人家小姐或先生,很受(傷),心裡應該很不平衡。」

這裡心理不平衡去買早餐吧,因為老闆店員,這裡總是會稱你同學、妹妹、小姐、早安今天要吃什麼。

圖/TVBS

看到年紀較長的女性,不知道怎麼叫,記住這句歌詞,叫我姊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員警#阿嬤#稱謂#年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99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