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抽痛1分鐘3、4次 染疫女:後腦像「被針戳」

記者 余品潔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2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2 18:56

有民眾染疫後出現後腦勺抽痛情況,而且頻率相當高一分鐘至少出現3、4次,吃了止痛藥也沒用,但到底要怎麼區分,頭痛是一般偏頭痛或是新冠所致,醫師說,通常偏頭痛位置在太陽穴,但新冠引起的頭痛,常見緊縮型頭痛,甚至神經抽痛。

圖/TVBS

 
記者吳軒彤:「這波疫情Omicron,感染後愈來愈像感冒,有民眾說他確診了,出現咳嗽、喉嚨痛還有發燒等症狀,但也有民眾確診之後,開始出現腦霧、頭暈等不舒服情形,但現在就有民眾,說他確診後後腦勺開始出現抽痛,而且頻率相當高。」

整桌都是維他命、維生素,只希望染疫後症狀能緩一些,36歲的確診者王小姐,9日快篩陽性確診,當天發燒下午後腦就開始抽痛,持續幾天症狀愈發強烈,吃了止痛藥症狀也沒緩解。

確診者王小姐:「感覺就有點像類似有針,在戳你那種感覺,真的痛到受不了幹嘛的,就可能會吃一顆普拿疼(止痛藥),普拿疼就只是稍微緩解一下,然後又開始了。」

 
王小姐形容頭痛感一來,一分鐘就有3、4次,新冠肺炎常見有頭痛症狀,占比從22.4到75%,依不同研究數據差異很大,最多是緊縮型頭痛,有緊繃、壓迫感,但要如何區分頭痛症狀,到底是來自新冠,或只是一般偏頭痛。

圖/TVBS

神經內科主任陳龍:「偏頭痛症狀大部分都會有個病史,特別是女生,在生理期前後太陽穴,會有波動性砰砰頭痛,甚至有人痛之前,他會有閃光(前兆),新冠的頭痛症狀,可能不會只是這樣子,有可能就是整個頭都會痛,甚至神經抽痛咻咻咻。」

但新冠病毒症狀,主要反映在呼吸道上,小朋友頭痛比例較高,要注意是不是腦炎,但大人出現頭痛的比例,臨床上就相對低,民眾分不清可透過其他症狀和TOCC先自行判斷,若症狀沒減緩再去就醫,但若只是輕微頭痛,可吃止痛藥多休息緩解。

神經內科醫師陳龍:「水分足夠休息足夠,如果身體狀況允許之下,可做一些肌肉放鬆的運動。」

圖/TVBS

但頭痛感因人而異,是否異常還是自己感受最明顯,真不舒服還是要就醫,才能對症下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Omicron#新冠肺炎#染疫#民眾#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18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