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材漲、客人變少! 義大利麵餐廳老闆1人撐全場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2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2 19:19

烏俄戰爭影響小麥出口,歐洲小麥價格跟著上漲,包括義大利麵價格也跟著攀升,在台灣不少餐廳也感受到物價上漲壓力,客人減少,食材成本增加,最後只剩自己一個人從內場做到外場,勉強撐住,繼續營業!

圖/TVBS

 
培根,大蒜,蘑菇,黑橄欖,大火炒香再淋上橄欖油,加入番茄醬汁,最後把煮到七八分熟的義大利麵條加進來,鍋子快速翻顛幾下,一盤香味四溢的義大利麵上桌了,但這一盤光是食材成本,對老闆來說漲得可兇了。

義大利麵餐廳老闆江東源:「義大利麵他(供應商)說因為打仗經濟制裁 航運都有影響,沒想到連本地,我們用到的鴨胸跟培根都漲滿多,培根(漲價)感覺最大,因為四月份的時候,廠商跟我們說他們豬的成本上漲60%。」

圖/TVBS

供應商挑明的說,部分食材就是受到烏俄戰爭,能源和糧食飆漲全球通膨影響跟著漲價,不過在義大利,漲價的不只麵條,番茄也因為耕種所需的肥料漲價,價格跟著往上走,但在台灣多數餐廳採用本土產牛番茄,價格則是年度內正常波動,倒是進口食用油,有餐廳感受到了劇烈漲幅,台北一家咖啡餐飲品牌,開業以來都是使用進口油來炸招牌可拿滋,每天要用掉一桶油,供應商已經預告,六,七月會這進口油品會翻倍漲。
 

義大利麵餐廳老闆江東源:「我原本也打算跟著漲,因為食材成本增加,但是疫情又來了,但是這個時間根本不能再漲價。」

圖/TVBS

小餐廳因為疫情,已經撐不住,因應之道,乾脆不請員工了,在客人還沒穩定回流前,只能先什麼都自己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通貨膨脹#食材#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883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