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帥姑丈!53歲羅時豐變肌肉男 「中高齡」瘦身菜單曝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5:59
53歲羅時豐身材仍保持精壯。(圖/台視提供、翻攝自羅時豐臉書)
53歲羅時豐身材仍保持精壯。(圖/台視提供、翻攝自羅時豐臉書)

53歲歌手羅時豐接受本屆金曲獎邀約擔任典禮主持人,日前團隊發布多張羅時豐視覺影像照,引發眾人熱議,原來照片中,羅時豐秀出苦練多年的好身材,腹肌、胸肌更是相當明顯,讓粉絲狂呼太帥了、HOT到不行!

身高178公分、體重72公斤的羅時豐,原本體重逼近90公斤,曾多年遭受腸胃病折磨,還陸續進行手術切掉部分大腸及小腸,但樂觀的他卻不被病魔打敗,靠著飲食克控制、運動重訓等成功瘦身,甚至在2020年受訪時表示體脂已從24左右掉到只剩下18,內臟脂肪更從原本的15減至5。

 

羅時豐為金曲獎典禮苦練身材。(圖/台視提供)

羅時豐曾分享瘦身祕訣,每天至少健身3至4小時,胸部及背部等處都會練;飲食方面也會提醒自己節制,少吃白米飯,發現少吃白米飯發胖機率低。另外,羅時豐也在主持節目時自曝曾經胖到快90公斤,後來去印尼找知名營養師,花了1千元美金配營養食譜,內容多以高蛋白為主如鮭魚、蝦仁、節瓜等,照食譜吃了一周、騎腳踏車運動就瘦了4公斤,但由於該方法容易復胖,目前還是靠著重訓、運動、營養餐維持好身材。

營養師王證瑋表示,依羅時豐年齡而言,這樣的健身效果相當不錯!但每天健身3、4小時有點過久,由於運動超過1小時,體力及耐力會開始受影響,身體也容易出現疲累;另外,運動過程會產生自由基,當自由基數量太多,會對身體造成一定傷害,因此不建議每天進行高強度運動,重訓以每周進行3至4次,每次1小時為妥當。

 
羅時豐自爆曾胖到近90公斤。(圖/翻攝自羅時豐臉書)

成功減重可先從飲食控制著手

許多熟齡族群想要減肥,但又害怕染疫不想去健身房,究竟該怎麼辦?王證瑋建議,許多科學研究顯示,想要成功減肥還是與「飲食控制」有關,飲食影響約占70%至80%左右,其餘才是運動,若想要進行體重管理,不妨先從飲食著手,再慢慢建立運動習慣。

就像羅時豐瘦身祕訣中有一項是「少吃白米飯」!王證瑋指出,現代人肥胖原因不是吃太多脂肪,而是吃過多澱粉,因此羅時豐的作法相當正確。他分享,在幫民眾進行飲食計劃時會建議碳水化合物比例下降,蛋白質攝取拉高。

日常澱粉量先減半、增加蛋白質攝取、每日吃2至3碗煮熟青菜

舉例來說,先將原本日常澱粉量減少一半,如以往午餐要吃1碗飯,就先減到半碗,增加吃魚、肉類、豆腐等蛋白質;另外也要多吃青菜,以一般飯碗來說,每天可吃2至3碗煮熟青菜,也是相當不錯。

營養師分享,瘦身時可以先從減半澱粉量開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減重燃燒脂肪會消耗基本元素,因此營養素補充也很重要,如綜合礦物質、B群等,若缺乏基本營養素身體會不舒服,也會抽筋、口角炎、失眠等,建議民眾多加注意,不要讓減重卡關。

 
人體肌肉量會從40歲後以每10年下降8%速度減少,王證瑋也呼籲,中高齡族群須慎防肌少症,當肌肉減少容易影響身體機能甚至死亡,建議民眾倘若無法養成運動習慣培養肌肉,至少也要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降低身體肌肉分解機會。另外,有許多民眾會吃水果餐減肥,但水果含有過多果糖,果糖由肝臟代謝,若食用過多水果,肝臟分解不完會轉換成三酸甘油酯黏在肝臟上,形成脂肪肝,務必多注意。

◎ 諮詢專家/王證瑋營養師

原文請見:53歲羅時豐變身肌肉猛男!營養師曝「中高齡族群瘦身菜單」成功減肥、肌肉不流失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姑丈#羅時豐#金曲獎#瘦身#肌肉#腹肌#健身#減重#體脂肪#澱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0

0.1741

0.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