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童「狂燒3天到41.3°C」 醫:第4例MIS-C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2:59

國內出現第四例MIS-C案例,一名7歲女童確診22天後,開始陸續發燒,最高還燒到41.3°C,抽血發現發炎指數也上升,醫師表示,給予免疫球蛋白搭配類固醇,是目前最常見的治療方式,也要密切注意孩童的血壓變化,不過醫師也提醒,要家長不要過度恐慌,MIS-C發生率不高,不到萬分之一。

圖/TVBS

 
記者余品潔:「近期不斷出現MIS-C患者,吳昌騰醫師,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一位7歲女童在5月13日確診,22天後,開始出現發燒的情況,最高還燒到41.3°C。」

媽媽真的好心急,趕緊帶女兒到診所就醫,但情況都沒改善,6月7日轉到兒科急診,女童有確診病史高燒3天,還出現眼睛紅噁心嘔吐肚子痛等,MIS-C的常見症狀,抽血檢查發現,發炎指數也上升,因此安排女童住院。

圖/TVBS

林口長庚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及時給予免疫球蛋白治療,搭配類固醇,是對於MIS-C目前最大的藥物(治療),第二個就是要密切監測,小朋友的血壓變化。」
 

看看國內其他三例MIS-C患者,首例台大10歲男童康復後1個月,反覆高燒、腹瀉、淋巴結腫大,北醫5歲男童持續發燒七天,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結膜紅,超音波顯示心臟冠狀動脈擴大。高雄長庚6歲女童,也是在染疫3週後連續高燒5天,加上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等症狀,也發生低血壓、凝血功能異常。

圖/TVBS

林口長庚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大家也不要太恐慌,其實MIS-C的發生率並不是這麼高,根據以色列的統計報告,大概有10例新冠確診病人比例,在Omicron期間的話,他大概發生率3.8例而已,所以等於說不到萬分之一。」

醫師表示依照台灣0-9歲孩童的情況來看,有28萬例確診,總共出現4例MIS-C患者,比例不算太高,不過醫師也提醒,想要降低感染MIS-C,最好的方式還是,盡快打疫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染疫#疫苗#新冠#Omicron#MIS-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1301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