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連3日出現MIS-C 男童閉眼出現「招財貓」幻覺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6:51
臺大醫院新竹院區收治的MIS-C男童。(圖/TVBS)
臺大醫院新竹院區收治的MIS-C男童。(圖/TVBS)

隨著疫情的升溫,傳出有孩童染疫後,可能罹患MIS-C(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從本月8日開始,全台幾乎每日都會出現罕見幾個案例。今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收治一名11歲的男童,發燒時出現視覺異常幻覺,該名男童表示,閉眼後數分鐘,還看到「招財貓跟我招手」或異常人影,經院方全力救治後,男童的狀況才逐漸趨於穩定。

臺大醫院新竹院區。(圖/TVBS)

 
男童表示會在閉眼後數分鐘還持續看到招財貓跟他招手,經全力搶救後才逐漸穩定。院方表示,男童在一個月前確診COVID-19,最近卻連續發燒4天,出現眼睛紅、草莓舌以及頸部淋巴結腫大等症狀,住院後,有心臟衰竭與休克等現象,立即將其收治兒童加護病房觀察,在男童住院當日,就診斷其得了MIS-C重症。院方出動小兒心臟科、小兒感染科、兒童重症專科與小兒神經科醫師等兒科重症團隊救治,目前男童狀況已趨於穩定。

陳麒年醫師說明男童的狀況。(圖/TVBS)

目前台灣陸續出現幾例兒童罹患MIS-C的案例,從本月8日公布首例,為台大醫院收治的10歲男童,三日內每日都有罕見幾個案例,最年幼為北醫附設醫院收治的5歲男童,到今日是台大新竹院區出現視覺幻覺的11歲男童,根據台灣目前確診孩童的案例已突破50萬,院方小兒部提醒,若孩童在染疫後,再次出現高燒情形,且有皮膚疹、眼睛發紅、草莓舌、腹痛或休克等症狀,須盡速送醫治療,並且及時診斷是否為MIS-C。

更多新聞:小奶貓躲巡邏車輪框不肯出來 女警伸手進鋁圈安撫秒收編
 
填問卷來抽獎!TVBS「台灣薪資議題大調查」,您的薪情如何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招財貓#男童#MIS-C#兒童#臺大醫院#確診#高燒#發燒#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1207

0.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