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死亡數13天翻倍「全球第2快」 46%三天內逝


發佈時間:2022/06/10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3:12

目前台灣死亡數在十三天內翻倍,而且現在位居全球第二快,有46%的確診者在染疫後三天內就病逝,相當值得關注,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也說,這是危險訊號,表示台灣的確有超額死亡,太晚診斷、或醫生怕給藥,都應該檢討。

圖/TVBS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我認為是有超額(死亡)的狀況,有一些人發病三、五天,一個禮拜就死掉了,這個現象是一個危險的訊號。」

黃立民示警,台灣新冠死亡發展太快速,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也說,要用死亡率來補充確診率,因為看死亡率可以讓我們看到,整體防疫成效,和找出改善的地方,他分析各國死亡數翻倍時間,台灣13天韓國81天,新加坡192天日本298天,強調目前台灣新冠死亡數,倍增速度是全球第二快。

北醫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周百謙:「盡量降低在前三天,就有40%幾的人,因為疾病相關而死亡,這個比例必須下降,不然就代表我們防疫政策,還要做大幅度的一個調整。」

 
圖/TVBS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目前看起來有幾個地方,可能需要去檢討,可能太晚被診斷了,那或者他們診斷以後,沒有辦法很快的拿到藥物,要讓醫生敢給藥,因為有些醫生只要看到病人,有用別的藥的時候,他就會很害怕。」

黃立民分析,給藥要快也要病人確診早點通報,才能及早治療,現在不需要上級批准,流程已經有加快,但要教育醫生別怕給藥,另外醫院照護端,醫護為了避免被感染,會盡量減少接觸確診者,但要加強監視病人狀態,可能有人被痰嗆到或有新變化,卻沒被注意。

圖/TVBS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你要減少死亡率,其實一部分還是要在病人本身下手,病人本身把自己的身體顧好,自己的慢性病控制好一點,不要太肥胖,不要去暴露太大量的病毒,因為你暴露的病毒量,跟你的嚴重程度也是成正比的。」

醫師提醒,在路上跟人擦肩被感染,病毒量少症狀一定輕微,但如果跟人長時間,近距離聊天吃飯或親密接觸,就像在家庭內染疫,被傳染者的病毒量會比較高,抵抗力差的人要避免,才能降低重症或死亡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防疫#染疫#死亡#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3

0.2253

0.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