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產婦哺育母乳 醫:不會染嬰、反能增抗體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2:59

懷孕期間不慎染疫,準媽媽多少擔心能否正常哺乳,或擔憂病毒會藉由母乳傳播,導致寶寶染疫,但據國外研究,懷孕母親垂直傳染嬰兒機率只有3%,病毒也不會透過母乳傳遞。醫師也表示,對於還不能打疫苗的嬰兒,如果喝曾確診或確診中的產婦哺乳、甚至是媽媽如果打過疫苗,還可得到母體中的抗體,增加寶寶對新冠的抵抗力。

圖/TVBS

 
孩子餓了討奶喝,只不過因為媽媽,感染新冠在隔離,喝奶也得在保溫箱裡,由護理師來餵,但媽媽染疫寶寶還喝母乳,不怕把病毒也傳給心頭肉嗎。

台北慈濟醫院兒科部新生兒科主任趙露露:「確診媽媽本身母奶裡面有抗體,這個可以保護到寶寶,另外其實沒有確診的產婦,或者是沒有確診的媽媽,如果她有接受疫苗的話,其實她的母奶一樣有抗體。」

圖/TVBS

過去研究雖有驗出,母乳中有新冠病毒RNA,但並不具傳染力,甚至還能增強,不能打疫苗的寶寶保護力,沒染疫但打過疫苗的媽媽,抗體也能透過母乳給寶寶,只不過餵奶過程要注意。
 

台北慈濟醫院副院長鄭敬楓:「因為不能高溫消毒,會殺掉裡面母乳最珍貴的抗體,(擠出來)一天之內就會餵給寶寶,當然有的時候媽媽會用藥,比方投藥的關係,所以我們會稍微在投藥的時候先不要用隔幾天。」

圖/TVBS

媽媽專責病房自行擠乳,由專人將集乳袋,送到新生兒病房,以巴氏消毒62.5度30分鐘,再給寶寶喝,即便確診媽媽母乳,能助孩子有抗體,但不少媽媽,對自己懷孕期間染疫還是很自責。

記者吳軒彤:「準媽媽懷孕期間不幸染疫,多多少少都會擔心,自己把病毒垂直傳染給孩子,但過去研究顯示,這樣的機率只有大概3%。」

病毒不會挑人,既然確診就好好養病,康復後才能全力照顧孩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染疫#疫苗#新冠#病毒#懷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554

0.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