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隔、檢疫「雙向簡訊」被收費 NCC:烏龍投訴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4:26

居隔或是檢疫期間,民眾都會收到指揮中心的健康關懷簡訊,或是快篩回報簡訊,必須按數字回傳。卻有民眾反映,收到帳單卻發現有收錢,質疑不合理!對此,NCC強調,很早就通知業者不應該收費,政府會統一支付,更澄清,投訴個案其實搞錯了,雖然明細有把簡訊收費列出來,但是已經減免。

圖/TVBS

 
簡訊詢問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身體狀況,一切正常,或是有發燒、喉嚨痛、流鼻水等異常,又或是有其他狀況,抗原快篩結果回報也用簡訊詢問,陰性按1、不明按2、未檢測按3、陽性按4。無論是被匡列、確診居家隔離,或是入境檢疫,民眾對雙向簡訊機制很熟悉,卻有人反應,四月從國外返台,檢疫期間每天都乖乖回傳健康回報,收到帳單卻傻眼,一則一元,八天被收了八元,儘管是小錢仍覺得不合理。

NCC行動平台業務科長廖敏全:「它已經有秀出一個,防疫關懷雙向簡訊費用減免,在帳單第一頁的地方;在後面的地方才是通聯記錄,你幾點幾分打什麼電話,你幾點幾分發什麼簡訊。」

圖/TVBS

NCC強調是民眾誤會了!雖然有列出網外簡訊費用,但總金額已經扣除。
 

兩年前疫情剛開始,雙向簡訊啟用時,指揮中心就曾發函NCC,雙向簡訊的回傳費用請電信公司不要跟民眾收取,而是NCC統一付給業者。據了解,總共有六支門號,0911514588,和0911514600到604,其中3支已經停用,民眾如果發現,帳單上回傳這幾支電話號碼的簡訊,真的有被收錢,除了能要求業者退費,也能向NCC申訴。

圖/TVBS

民眾K小姐:「大概打了,應該打了100多通吧!然後有的是接不通、有的是等等等,電話費收到的時候,大概有(增加)900多塊吧!」

隔離期間荷包失血,不少民眾也反映,打電話到1922、衛生局、衛生所、醫院、聯繫保險等等,不是打不通,就是要等很久,電話費也大爆增,跟平常相比多1、2千元大有人在!只是,這部分不像雙向簡訊,民眾只能自掏腰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CC#防疫#確診#簡訊#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39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