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3+4居隔書「剩1天」衛生單位:匡列晚


發佈時間:2022/05/13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9:34

台北市一名張小姐,日前因為家人確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3+4居家隔離,事後收到居隔單,卻發現日期竟然只有1天,導致她申請補助、公司請假都受影響,張小姐向衛生單位詢問,對方回應因為匡列時間晚,解隔日期不變,但前面先隔離的天數都不算。

圖/TVBS

 
曾居家隔離民眾張小姐:「我隔離只需要一天。」

拿出收到的隔離通知書張小姐實在很無奈,她因為家人確診是密切接觸者得要3+4,但離隔日期怎會只有5/4一天。

曾居家隔離民眾張小姐:「很荒謬,就有點驚訝不是要3天嗎,前面2天就代表我們可以亂跑嗎,聽到別人隔離3天,或是更早以前3+11,但完全沒聽過只有1天的。」

 
圖/TVBS

何時開始有只要隔離1天的政策,根本從沒聽過事後她也打電話,到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詢問。

曾居家隔離民眾張小姐:「因為系統收到的時間就是5/4,電話疫調的時間也是5/4,所以就是以5/4為主,那我們PCR確診陽性的時間呢,那個就不算數嗎,這個跟我們疫調時間,確實會有些落差,那為什麼我5/4沒有加三天,這個也很奇怪啊,它是從最後接觸日開始加三天。」

原來她的家人這個月3日確診,雙方最後接觸日在2日,按照3+4規定她隔離期間是5/3到5/5三天,6到9自主管理後來陸續收到3張居隔單,竟有兩張只有5/4一天,一張是5/5也是一天連錯3次,由於需要申請勞動部1天1千防疫補償金,保險理賠18000元恐怕只剩1千,連公司請假都受影響。

圖/TVBS

曾居家隔離民眾張小姐:「一個是保險一個是公司要請假,另外一個是要申請補助,沒辦法補助等於完全0收入,有可能保險也申請不到,是否表示我們前面比較自律,你沒押在上面的日期,就比較倒楣嗎。」

確實張小姐5日就能解隔,4日前還沒匡列難道就算了嗎,雖然她能理解疫情嚴峻衛生單位真的忙,但連錯3次又拒絕修正,損失的部分卻得由民眾自己承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PCR#疫情#確診#台北#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01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