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果好處超乎想像!營養師曝「5驚人效果」還能降低發炎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05:40
堅果營養價值高,但吃它的人卻較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堅果營養價值高,但吃它的人卻較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家都知道堅果富含超高營養價值,但每天都會定期吃堅果的人卻很少。營養師高敏敏指出,數據研究顯示18歲以上的成人,每天堅果種子類攝取量不足1份的竟高達9成,但她強調「堅果的好處超乎想像」,尤其當壓力大時,多吃堅果可以舒緩焦慮不安,怕被太陽曬黑的女生,也可以多攝取堅果,讓皮膚產生保護力。

高敏敏日前在臉書分享「堅果的好處及營養」,對於大家都知道堅果的好處,卻都不會天天吃,讓她感到很疑惑,也在文中詳細介紹堅果的5大好處,分述如下。

 

高敏敏在臉書分享「堅果的好處」。(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1.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 維生素E保護心血管健康:

堅果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發揮「好油趕壞油」的功效,調節血脂、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且堅果中的維生素E是很關鍵的脂溶性抗氧化營養素,保護心血管、減少自由基對血管及身體的傷害。

 
2. 可放鬆心情、抗壓減憂:

堅果富含多種礦物質,尤其是「礦物質鎂」,可以幫助舒緩神經肌肉、保持體內鈣濃度平衡、促進快樂賀爾蒙血清素的合成。

3. 滋潤肌膚、頭髮柔順有光澤

堅果說到底還是好的植物性油脂,天然的維生素E還能幫助皮膚抗老、改善乾枯髮、滋潤皮膚。另外皮膚很容易乾、有細紋的人,要想想自己是不是好油脂吃不夠。

4.降低發炎、提升保護力:

堅果的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現代人體內發炎的情況,當然免疫細胞就能鞏固保護力。

5. 止飢止嘴饞、提高飽足感,順暢不卡關:

 
「豐富膳食纖維」是神助攻,當兩眼昏花卻不知道要吃什麼時,先來根堅果棒就會回魂了,除了能量滿滿之外,膳食纖維也能止飢餓。

堅果有五大優點。(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也提醒,如果覺得堅果單吃沒味道,可以試試看「堅果棒」,身上隨時備著堅果棒,可以當作下午茶、餐餐之間的小點心、運動後的能量回補,都非常適合!另外怕曬太陽的人可以多吃堅果,讓皮膚增加保護力;平時壓力大的人也可以多攝取,可以舒緩焦慮不安;另外抵抗力不夠更要多吃,才能保護身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堅果#堅果棒#高敏敏#營養師#營養#價值#維生素E#抗壓#放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21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