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痛罵小三生「朽木不可雕」、「笨蛋」! 女班導判賠20萬元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22:12

屏東有1名國小3年級的女班導師,在上課時罵學生是「笨蛋3人組」,還酸成績差的同學「朽木不可雕也」,家長認為是這霸凌,損害名譽,提告求償200萬元;結果一審判賠2萬元,家長上訴,高雄高分院列舉心理學家「尚.皮亞傑」的理論,認為班導師的確貶損學生人格及所處的群體地位,判再賠償18萬元,總計得賠20萬元。

圖/TVBS

 
媽媽vs.學童:「那老師為什麼不讓你上去跳舞,她說我沒能力,我就問老師說我可以收道具嗎,老師也說我沒能力!」

男童哭著告訴媽媽,在學校遭看輕,老師還會當眾酸他。

學童:「為什麼愛說謊,那麼愛亂請假,或是那麼愛亂告老師!」

 
媽媽提供影片,說孩子就讀小學三年級時,也就是2015年9月一直到隔年,一再被班導師罵朽木不可雕也,甚至將他封為笨蛋3人組。

圖/TVBS

家長潘小姐:「老師罵我兒子笨蛋三人組,他班上還有2個小朋友也是那裡面的成員,那我當時有跟校長講,說老師這樣霸凌孩子,這樣其實會讓孩子完全沒有自信。在辦公室的時候我是有跟老師說,如果你再這樣子繼續霸凌我孩子的話,爸爸是律師,我們一定會告你。」

她說,不捨孩子受苦,到學校理論,反倒害孩子一再受欺負,她最後提告老師損害名譽,並附帶民事求償200萬元,一審判賠2萬元,家長不服上訴,高分院法官以心理學家尚.皮亞傑的學說,認為班導師行為貶損學生人格及所處群體地位,留下難以抹滅的傷害,判再賠償18萬元,總共得賠20萬。

家長潘小姐:「我發現其實最壞的,不是霸凌孩子的那個老師,而是官官相護的結構。」

圖/TVBS

對於民事判決結果,曾帶領小朋友閱讀獲獎的女老師不願做任何回應,校方也沒有對這事件發表任何評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班導#學生#損害名譽#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23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