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症需後送!離島醫護確診 照護人力吃緊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3:24

確診數大爆發,不僅台灣本島醫院人力吃緊,離島也不例外,光是澎湖截至昨天累積471例,連三總也有醫護確診,為了調配人力,只好先把加護病房減床,但有重症的病患,就得要後送到台灣,最近空中後送也快忙翻了,因為幾乎每天就得跑一趟,偏偏台灣的醫院也都量能不足,光是要聯繫尋找醫院都是個問題。

圖/TVBS

 
直升機一抵達,醫護人員立刻護送病患,小心翼翼,又得跟時間賽跑。

但送完一個,隔一天又有病患需要緊急送到台灣,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讓本來醫療量能就相對不充足的離島,現在又更吃緊了。

澎湖的醫療後送服務,都由凌天航空協助,本來平均一個月10趟,只是這個月還不過一半,就已經飛了7趟。

 
圖/TVBS

凌天澎湖站主任陳萬昇:「最近在醫院端聯繫的部分,可能會稍微有比較長的時間,需要去做溝通和協調。」

其中這幾趟都是重症病患,有新生兒有心臟疾病,或是血管破裂,都是急需送到本島醫院緊急動手術的,因為光是截至12日,澎湖累積確診數來到471例,三總也有16人染疫,得要隔離,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只好減少加護病房床數,病患就得要後送到台灣,偏偏兩邊醫療量能都吃緊,醫護人員得要不斷協助尋找能接手的醫院。

圖/TVBS

而且不僅是合作的航空公司疲於奔命,跑不來的,就得請空勤總隊支援,四月份以來空總協助送了17趟,雖然新冠重症的還算少,其實當地衛生所也都擔心,目前看起來還可以撐,還是會擔心再爆量,怎麼辦。

像是蘭嶼目前累積128人確診,也有備貨抗病毒藥物,輕症的有症狀就給其他藥物,不過醫師就提醒,防疫真的得做好,避免染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島#醫護人員#病患#量能#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01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