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羨慕!10%天選之人「逃過確診」 專家:天生有抗新冠基因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2:17
全球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疫情自2019年蔓延至今,不少國家採取與病毒共存,台灣也不例外。現今流行的Omicron變異株,病毒傳播威力極強,讓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不過,英國有研究指出,目前仍有約10%的英國人從未感染新冠肺炎,這群「天選之人」之所以能逃過染疫的原因也曝光。

更多新聞:唾液vs鼻咽快篩怎選?這樣驗才準 價格、使用方式一次看

 

新冠疫情持續嚴峻。(圖/TVBS資料畫面)

據《華盛頓郵報》、《哈芬登郵報》報導,去(2021)年底席捲全球的Omicron病毒,在英國也造成大流行,英國國家統計局(ONS)數據顯示,當時每10個人中就有9人確診,但至今仍有10%的英國人從未感染過新冠肺炎,科學家近期針對這些族群做研究,試圖尋找他們能抵抗新冠病毒的原因。

美國紐約洛克斐勒大學(Rockefeller)臨床微生物學家斯帕安(Andras Spaan)指出,「我們正在尋找罕見的遺傳變異」,並稱這些變異對個體可能產生很大的影響。目前這項研究已招募700名受試者,科學家仍在篩選超過5000名可能對新冠病毒免疫的人;篩選標準包括未曾染疫、未曾接種疫苗、未戴口罩等防護設備卻近距離接觸病毒等條件。

 
更多新聞:地表最強媽媽!兒確診高燒40.5度 她自救72小時感動網

科學家指出,少數人能逃過新冠威脅可能與基因有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為何有少數人接觸病毒後卻未染疫,專家推測,可能是因為他們的鼻子、喉嚨和肺部受體較少,病毒難以和身體結合;或者是這些人過去曾接觸類似的病毒,使他們的免疫系統能夠抵抗新冠病毒。

此外,科學家也認為,他們可能擁有罕見的基因變異,天生具備特殊的免疫系統,能對抗新冠病毒,這也成為一個遺傳議題。報導指出,若科學家們能找出這一小部分人逃過新冠威脅的原因,那未來公共衛生建議和治療新冠的方式都有望獲得改善,甚至可能有助於保護一般人免受病毒株的侵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染疫#遺傳#基因#病毒#天選之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40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