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累慘確診恐繼續上工 醫護灰心轟「被犧牲」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3:49

全台醫療量能吃緊,現在傳出指揮中心發公文,指出輕症或無症狀者醫護,確診後也可能要返回醫院繼續上班,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很無奈,也痛批醫護宛如韭菜被收割,另外台大醫院又傳出內科多人確診,北市衛生局證實有11人染疫,至於有院內信限制醫護下班後不能聚餐,以及拿掉口罩用餐嚴禁聊天,院方說明是善意提醒。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全台醫療院所受到疫情影響,幾乎量能吃緊,而且還有醫護人員爆料,在這幾乎快忙不過來同時,指揮中心祭出新規定是,如果有醫護人員確診後,還有機會要回來繼續上班。」

你沒聽錯確診就夠無奈,還要繼續工作,根據指揮中心5/3公文寫明,如果醫療機構,召回密切接觸者後人力還不足,經由醫療網區指揮官同意,以及當事人同意,確診醫護可以回來照顧確診病人或住民,讓第一線醫護人員怒轟,醫護宛如韭菜再次被收割。

第一線醫療人員:「同仁要在哪個地方換衣服,吃飯空間如果他沒有宿舍,上下班要怎麼辦,不知道指揮中心在發布公文前,有沒有想到這些。」

 
喊話要上位者,來第一線體驗看看,召回順序則是以發病或採檢,五日以上輕症或無症狀者,以及未滿5日的輕症醫護為優先。

圖/TVBS

第一線醫療人員:「雖然說共體時艱,但不能藉由煽動民心,而犧牲第一線醫療人員。」

第一線醫療人員無奈,近期還有台大醫院工會出面求救,急診失守有10多人染疫,最新消息又指出,台大醫院14D一般病房爆發群聚,北市衛生局也證實,截至5/6累計6名住院病人,2名陪病者以及2名醫療人員,1名實習生共11人確診,院內疫情被逼成壓力鍋,院方則說目前營運正常。

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雖然是比較緊張,但是並沒有到所謂的,2人照顧100人,或者是說整個醫療量能,崩潰的情況。」

醫師也說明,依照台大急診目前量能來看,輕症由1個醫師照顧40到50位病人,重症則是1醫師專注顧4到5人,還有人員透露院方對感控嚴格要求,下班後不要聚餐,牙科部內部信更強調三次,脫口罩吃東西時一定不要聊天,院方也說這是同事間善意提醒。

圖/TVBS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陳亮甫:「大型醫院其實都有這樣規定,還有醫院頒布一些懲罰標準,不經意被抓到這樣狀況的話,還有可能會罰款。」

 
還有醫護在臉書貼出照片說,隔離病房工作4小時戰績,衣服褲全濕,淡粉色變成深色,讓不少網友,直呼醫護人員辛苦,更有不少人感覺心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醫療人員#量能#染疫#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75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