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課新制 國高中家長憂:匡「九宮格」有疑慮

記者 林莉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3:59

校園停課標準新制上路,取消各級學校的全校停課標準,班級如果出現確診者,將以那位同學為核心,只是各級學校不同調,以國、高中來說,採確診學生的座位九宮格為相關接觸者,放3天防疫假,但就有家長擔心,學生下課後接觸的好朋友,接觸更多,擔心造成匡列的漏網之魚。

圖/TVBS

 
記者林莉:「校園的防疫停課標準新制上路,如果你是國中或者是高中職,假設以我這個位置是確診同學,之後就只會匡列,我的前後左右,九宮格內的同學放3天防疫假。」

停課新規定引起正反討論,國高中、國小、幼兒園或是大專院校標準不同,改以確診個案為核心,取消全校停課,不變的是越來越鬆的規則,讓不少家長很擔心。

家長:「我覺得不夠,只有停那3天,有確保說小孩子真的回去上課的話會沒事嗎?因為幫他(小孩)請假,所以帶回鄉下。」

 
圖/TVBS

免全班停課改相關接觸者放假模式,但學生好友不一定坐隔壁,下課後社團活動可能會是匡列的漏網之魚,家長團體擔憂,恐怕會增加染疫風險。

國教行動聯盟家長部長王瀚陽:「平常小朋友在玩樂,都是以跟好朋友為主,這方式完全很形式上,很表面的東西,接觸上比較密集的,都是下課後跟同學接觸。」

孩子受教權可能會有問題,請事病假或是學習進度都會有影響,另外也有學生團體在公告一出,就接到上千位學生反應,認為新措施很粗糙,完全忽略學生移動座位的風險,不過也有家長認為,學生自身防疫還有施打疫苗比較重要。

圖/TVBS

家長:「我是覺得這可能也是一個趨勢啦!疫苗打足快篩劑能方便就買得到,大家自主,因為一直停課,對有在上班的家長,影響也是滿大的。」

不過如果家長需要照顧確診小孩,5/8前確診家長陪同照顧,但家長本身在新制上路5/8這天快篩陽,指揮中心說這位確診家長,就要以新制7+7重新居隔,新舊制之間的模糊期,民眾可能還是需要適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生#確診#停課標準#九宮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1029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