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畢旅泡湯! 出發途中收通知:學生確診了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8:47

桃園一所小學,原訂在2日出發到劍湖山畢業旅行,已經快到目的地,卻有一班的老師突然收到通知,班上有一名學生確診了。趕緊停靠空曠處讓確診學生下車等待家長來接,其他學生原車拉回學校。而這名學生的家長因為同事確診,全家預防性採檢,但結果還沒出來就讓孩子去畢旅,恐怕已經觸法。

圖/TVBS

 
桃園這間小學,2日3日舉辦兩天一夜的畢業旅行,要到雲林劍湖山遊樂園,卻有一個班級,出發後都還沒到目的地,就又回到學校。

出發當天小朋友先到學校集合,到上車前量了兩次體溫,再做手部消毒,確認所有學生的身體沒有狀況,出發上路,準備開心遊玩,只是遊覽車開了大約三個小時,剩不到10分鐘就要抵達目的地劍湖山,老師卻突然收到通知,說班上有一名學生PCR呈現陽性,遊覽車立刻下交流道,讓確診學生先和其他同學分開,等待家長來將他帶回,其他小朋友到休息站上廁所,再將遊覽車消毒靜置15分鐘,整車拉回學校。

圖/TVBS

學校學務主任:「家長回答是說他們全家也沒有被匡列,也不屬於居隔的狀態,到了出發當天PCR結果也還沒出來,小朋友身體狀況也OK就讓小朋友上車了。」
 

確診學生的家長因為辦公室同事確診,基於安心帶小孩一起去採檢,不過結果還沒出來,就讓小孩和同學一起出發去畢旅,這樣恐怕已經觸法。

議員:「既然已經知道PCR檢測了在等通知,就應該在家休息。」

圖/TVBS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伯文:「在等待PCR結果期間如果外出,前往人潮聚集場所,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雖然沒有人願意被感染,但其他學生和家長實在難以接受,因為不只期待好久的畢業旅行泡湯了,全班還要停課居家隔離,而至於沒去成的畢旅,校方表示會努力爭取退費,把剩下的行程和住宿費用退給學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CR#居家隔離#學生#桃園#議員#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0

0.1623

0.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