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班33生9快篩陽1確診 師按九宮格匡到哭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3:50

中央頒布的隔離新制,國高中生採九宮格來匡列,卻引發許多抱怨,像是新北某高中班級,全班33位學生,9人快篩陽性、1人確診,老師依照教育部規定匡列要放防疫假學生匡到哭,因為最後只剩4位學生還能到校。

圖/TVBS

 
國高中生到校上課,班上一位學生確診,周圍九宮格的同學都停課,其餘繼續上學,停課學生看似變少了,新北卻有某高中老師,因為這個九宮格新制,匡班上停課學生,匡到想哭。

新北市議員(國)江怡臻:「按照我們教育部最新的政策,全班33位同學只剩下4位同學,可以正常到校上課。」

圖/TVBS

因為一個班確診學生,可能不只一位,以新北這所高中班級為例,10人確診,一人家人快篩陽,以九宮格來算,班上學生幾乎都得放三天防疫假只剩四個學生繼續到校,老師好無奈,這樣到底還要不要繼續上課。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vs.議員(國)江怡臻:「當有兩個(確診)的時候,基本上就應該全班停課,所以這些考量我們會授權,給學校最大的彈性,像剛剛那種狀況一定是全班停課。」

圖/TVBS

家長、老師抱怨,九宮格新制不切實際,根本在整人,教育部回應,學校可以依照運作量能,調整授課方式,再通報主管機關備查,不過,全教總也質疑,防疫假為何又獨漏教師。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只有所謂的九宮格的話真的是不切實際,那如果九宮格在第一排的話,那導師跟專任教師是不是直接跟學生,就近距離接觸了,更不要講說是一對一的個別指導。」

中央隔離政策大放寬,原本要避免全台大停課困擾,卻沒料到,確診學生匡列標準,反上演校園九宮格之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生#停課#隔離#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935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