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方按喇叭意圖怎判斷? 內行點關鍵:長短音決定態度

編輯 Richard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2:29
有網友詢問該如何判斷對方按喇叭所代表的意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詢問該如何判斷對方按喇叭所代表的意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台灣馬路上,聽到喇叭聲是稀鬆平常的事情。無論是打招呼、表達感謝、問候別人長輩、催你趕快前進、叫你讓路、提醒前方路況、叫人、買檳榔等應付各種情況,按個喇叭就對了。甚至誇張點,對某些人而言,喇叭搞不好比方向燈還實用。一名PTT網友對此感到疑惑,一輛車發出的喇叭聲不能改變,那該怎麼辨認按喇叭的意圖?

網友發文詢問怎麼分辨對方按喇叭的意思?(圖/翻攝自PTT)

 
這個問題立刻引起其他網友熱烈討論,也釣出不少「老司機」共襄盛舉,大部分的人都有共通看法,那就是按喇叭的時間長短決定態度。「一短音大都善意,3秒以上惡意」、「輕按就是請你注意安全,長喇叭就是沒有危險我很生氣,連續長喇叭就是你擋到老子了」、「通常連續兩下短音代表謝謝的意思。工業區很多大車的共同語言」、「短音叭一下通常是提醒或打招呼」。

也有行動派表示「攔車問啊不然勒」、「敲車窗:你是叭什麼意思這樣?」、「他怎麼按你就怎麼按他就會告訴你了」、「是不會下車拿球棒去禮貌的問一下喔」、「下車問」、「建議直接下車問對方比較清楚」。這當然只是開玩笑,畢竟下車之後通常就會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有網友表示要依當下情境判斷對發按喇叭的意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實,只要看看自己當下的情況,多少也能推測出對方意圖。有內行網友直言:「你看你當下有沒有違規或擋路阿」、「看情境,就像你沒學過日文一樣看得懂日本成人片在演什麼一樣」。值得注意的是,按喇叭或被按喇叭也要看地點,「在台中被叭要特別小心」,至於是真是假,就請大家自行體會了。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球黃金線

#汽車#喇叭#長音#短音#攔車#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809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