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陽性怎麼辦?4步驟秒懂如何處理 不要恐慌衝急診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09:58
許多民眾仍不了解若居家快篩陽性後的處理步驟。(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民眾仍不了解若居家快篩陽性後的處理步驟。(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嚴峻,中央建議若有症狀或接觸史者,先在家自我快篩,減少醫療量能,不過許多民眾對於快篩陽性後怎麼處理仍然不了解。對此新北市政府特別拍攝影片講解4步驟,替大家解惑。

若出現症狀先在家快篩。(圖/TVBS)

 
更多新聞:不是確診愈少愈好 專家點名4縣市「將進入高確診期」

快篩陽性不知道怎麼辦?新北市政府特別用影片講解快篩檢測4步驟,幫助大家了解,不造成恐慌,包含:

一、身體有疑似症狀做快篩。

 
二、快篩陽性,使用過之採檢器材用塑膠袋密封包好,請攜帶至新北社區採檢站或Covid19急門診交予院所人員。

三、戴好口罩、勿搭大眾運輸,儘速至鄰近的社區篩檢站或Covid-19急門診做進一步PCR檢測。

四、回家等待檢測結果。​


快篩陽性先至社區採檢站進行PCR檢驗。(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別再打1922!她確診後「關鍵1動作」當天就收到簡訊

若PCR檢測結果為陽性,請保持冷靜,若是69歲以下,符合居家照護條件,且非65至69歲獨居者,則會收案為居家照護 ,期間責任醫院會教導下載【新北 iCare】APP,須每天測血氧值、回填健康問卷,讓責任醫院護理師,能每天即時掌握居家照護個案的健康狀況;而居家照護每天要填3次健康問卷,APP也有遠端視訊功能、線上診療服務,若在家出現緊急狀況,市府會聯繫送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快篩#陽性#步驟#居家快篩#社區採檢站#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43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