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居家快篩 結果共128筆

  • 我有確診嗎?快篩陽PCR變陰 2度快篩又陽

    PCR陰性但之後快篩陽,到底怎麼一回事?新北市一名民眾自行居家快篩,呈現陽性,到醫院去PCR,結果又變成陰性。她認為自己沒確診,可以去上班,公司要求她再提供快篩證明,結果這次快篩又是陽性,讓她好困惑,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衛生局解釋,說有疑慮請先自主隔離,比較安全,而且快篩也可能因為每個人操作不同,出現陰陽反覆或偽陽性的狀況。
    2022/05/15 18:02
  • 確診了怎麼辦?她親授「居家照護攻略」:快篩後必做這事

    隨著國內確診數激增,防疫政策也跟著滾動式調整。一名藝術家Jil Wu吳滋懿分享,日前兒子不幸染疫,自己也成了居家隔離對象,在此期間,她也將居家照護的4階段整理成筆記,告訴大家快篩後最重要的是「這點」,以及如何照顧確診者,詳細清楚的資料,也讓網友紛紛她讚賞無私分享。
    2022/05/12 19:08
  • 3類人快篩陽「醫師視訊看診」評估後通報確診

    全台目前居家隔離、自主防疫以及居家檢疫人數加起來超過30萬人,指揮中心宣布明天起(5/12)這三類人只要快篩陽,找醫師視訊問診,醫師評估後,就能直接上傳通報確診,另外,指揮中心也放寬「居家快篩驗試劑通關」,只要不超過一百劑,不須申請專案核准,就能從國外買進來!
    2022/05/11 21:20
  • 快篩陽性怎麼辦?4步驟秒懂如何處理 不要恐慌衝急診

    國內疫情嚴峻,中央建議若有症狀或接觸史者,先在家快篩自我篩檢,減少醫療量能,不過許多民眾對於快篩陽性後怎麼處理仍然不了解。對此新北市政府特別拍攝影片講解4步驟,替大家解惑。
    2022/05/11 09:58
  • 有症狀快篩陰?醫不信「深轉5圈」結果傻眼:要信說明書嗎

    國內疫情嚴峻,篩檢量能有限,因此現階段若有症狀或接觸史的民眾,會先以家用快篩自我篩檢。不過有醫師透露,最近家人出現明顯症狀,與確診者密切接觸,但按照說明書「建議採檢棉棒戳鼻2.5公分」呈陰性,結果他協助再採一次卻轉陽,讓他質疑「要信說明書上的方法?」
    2022/05/11 08:52
  • 友善金色通道 「看診 拿藥 PCR」一條龍

    全台疫情升溫,彰化縣9日確診人數為497人,彰化縣長王惠美昨天疫情記者會上宣布,彰化縣啟動「金色通道-友善急門診快速通關」服務,與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合作,從採檢分類方式,只要是快篩陽的民眾,不管是在醫院快篩專區快篩出陽性、自家快篩陽,這些快篩陽的民眾,都列為高風險確診個案,採取一條龍服務,從醫生看診、PCR確認、給予藥物;如果是急重症則住院治療,如果是輕症,則以診療處方、抗病毒藥物以及給予清冠一號,並立即啟動居家照護,縮短時程,以免讓病人等太久。
    2022/05/10 17:18
  • 「快篩地圖」有庫存到店沒貨 今起藥局可自改存量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不少民眾想買居家快篩檢測,但每間藥局的快篩實名制一天只有78分,民眾抱怨每次都排不到,地方也齊喊不夠用!對此,陳時中認為快篩試劑在熱區銷售快,相對其他區域就比較好買,是配貨不均問題,約20天後,至少每戶家庭都會有一份。只不過快篩亂象,不只在於配貨少,甚至連「快篩地圖」也出包,有民眾明明在地圖上,看到還有庫存,但實際到藥局卻說已經賣完。
    2022/05/06 13:47
  • 快篩陽性等於確診恐有造假!醫生出這招防騙

    指揮中心宣布12日開始,居家者、自主防疫者、居檢者,若在家快篩陽性,經過醫事人員判斷屬實後,就等於PCR陽性確診,很多醫師一頭霧水,萬一對方快篩拿假的怎麼辦?或是判定標準在哪都不知道,我們實際問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他說,他會要對方視訊,再篩一次。
    2022/05/06 13:29
  • 快篩直接戳進腦袋!醫警告「1動作」超危險:戳破頭顱骨底

    國內已進入本土個案單日破萬大關,離陳時中直言「國衛院推估最高點為單日4.5萬人」不遠了。面對與病毒共存時代,居家快篩已成為常態,但快篩用錯可能「戳破了進入腦袋」,連醫師都跳出來警告,小心直接往頭顱骨底部戳進了!
    2022/05/03 13:15
  • 台灣難買! 美國、新加坡「免費寄快篩劑到府」

    新增本土確診個案連日破萬人,疫情大爆發,卻有很多需要居家快篩的民眾買不到快篩劑,來看看其他國家狀況,美國在今年初只要是居民,就能依照地址申請免費快篩劑,新加坡政府在去年也兩次寄發免費快篩劑給民眾,德國則有不同價格與品牌的快篩劑可以選擇,有人買到一劑一歐元的試劑,但目前台灣實名制的快篩試劑,一劑一百元,而且很難買到!
    2022/05/02 19:55
  • 4天確診破萬 「1地方炸滿人」他籲沒事少去:病毒最多

    國內疫情嚴峻,確診數日漸增多,不少民眾為確認是否染疫,紛紛到醫院急診篩檢,讓篩檢量能相當緊繃。對此陳時中呼籲先居家快篩,「盡量別往急診走」,而知名律師也直言沒事少去,因為病毒最多的地方「就是急診室」。
    2022/05/01 16:23
  • 量能緊繃「快篩別往急診走」 醫曝2關鍵:有7前兆再來

    國內疫情嚴峻,確診數日漸增多,不少民眾為確認是否染疫,紛紛到醫院急診篩檢,讓篩檢量能相當緊繃。對此陳時中呼籲先居家快篩,「盡量別往急診走」,而急診科醫師也曝關鍵,萬一出現「新冠病毒中重症」7前兆的民眾再趕緊前往。
    2022/04/30 08:56
  • 「3+4」上路 陳時中解答1922常見5大QA

    指揮中心今(26)日於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新增8822例本土病例,且新增境外101例;而確診個案中,有2人死亡。因應居隔改為「3+4」,陳時中回應1922最常收到的5大問題,包括電子隔離單、還有在家快篩陽、居家期間身體不適、居隔新制3+4怎麼計算等,民眾該怎麼做。
    2022/04/27 14:57
  • 查PCR「健保快易通」卡關 醫院竟要「確診者」親拿

    有民眾居家快篩陽性之後,到忠孝醫院做PCR,事後想用健保快易通查詢,但因為手機門號不是本人,家中又沒有讀卡機,無法使用,尋求醫院協助卻遭拒,醫院人員表示,如果無法查詢就要親自到醫院領取,但明明疑似確診,還是得出門領取,沒想到抵達醫院後卻被說,已經確診趕快回家,對此,忠孝醫院表示,要求民眾親自領取,是根據醫療法規定。
    2022/04/26 17:52
  • 居隔改3+4? 蔣萬安:以篩代隔、輕重分流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未來民眾將與病毒共存生活,行政院擬提出「3+4隔離新制」,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25)日上午對此受訪表示,「以篩代隔」應是接下來的隔離方向,以居家快篩、自主健康管理方式確保醫療量能,尤其現在公衛人力已經緊繃,盼用有限人力做最有效的運用,將現行疫調工作轉為輕重症的醫療分流,將醫療量能轉給中、重症患者。
    2022/04/25 12:49
  • 國外親友寄快篩 收件前得先交2千申請費 民怨:不知民間疾苦

    國內確診人數飆升,現在居家快篩成為家裡常備品,各大超商、藥局都被搶購一空,但因為現在不管接觸確診者、居家隔離甚至輕症在家等狀況,都需要靠快篩試劑確認自身狀況,遲遲搶不到快篩下,不少民眾選擇請國外的親友寄送快篩試劑來,不過卻遇到規定不清楚、到底能寄多少等狀況。《TVBS新聞網》也幫大家整理相關規定,不過申請流程繁瑣複雜又耗時,民眾直批政府根本不知民間疾苦。
    2022/04/24 16:43
  • 新北居隔人數破3萬 侯友宜再喊話中央:「居隔轉型」勢在必行

    因應國內疫情發展狀況,確診者已經不再像過去一樣,每個人都需要進醫院或是檢疫所,取而代之的是居家照護。不過針對確診者同住家屬,以及親密接觸者,大部分還是會被擴大匡列,需要進行居家隔離。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就說,繼續這樣下去,無法維持社會正常動能,居家隔離必須轉型。
    2022/04/24 16:37
  • 有詐! 國產快篩踢爆「假粉專」、價俗1支僅128元

    每天本土確診不斷增加,民眾使用居家快篩頻率也變多,但因為政府準備全數徵用快篩試劑,不少民眾到藥局等通路購買都撲空,國產快篩試劑品牌,就在官網踢爆,有假粉專用自家照片PO文賣試劑,還有不少消費者在底下詢問貨況,業者緊急呼籲消費者,目前只有在合法通路上販售,別被混淆視聽。
    2022/04/23 21:25
  • 以篩檢降低居隔強度 侯友宜:請讓新北先試行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3)日上午緊急召集6個高風險縣市首長舉行防疫視訊會議,會中達成要簡化疫調的初步共識,並研擬以篩檢降低居隔強度。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會中拋出,建議北北基桃先試辦居家快篩搭配自主健康管理,「若各縣市狀況不一樣的話,是不是能夠准許新北市來先試行」。
    2022/04/23 18:15
  • 「以篩代隔」保醫療量能 侯友宜建議北北基桃同步試辦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表示,將居家隔離改為居家快篩與自主健康管理,才能保有醫療量能。他建議北北基桃4個市同步先試辦「以篩代隔」,或如居家照護一般,由新北先試辦。
    2022/04/23 17:40
  • 以篩代隔緩不濟急 侯友宜建議:居家快篩+自主健康管理

    國內疫情急遽升溫,新北市自4月14日居家照護啟動至昨(21)日止,公衛系統服務量能短短8天暴增1萬6545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批評中央「以篩代隔」3階段政策是「緩不濟急」,在地方執行有困難度,他建議中央可透過「居家快篩+自主健康管理」方式,這樣公衛系統就能很清楚進行「照護分級管理」。
    2022/04/23 11:44
  • 找嘸快篩? 「LINE熱點」一鍵查公費領取、販售地點

    國內疫情擴張,已經連續5天,本土病例破千,民眾快篩需求增加,究竟要如何快速查找快篩試劑購買地點及公費快篩試劑發放地點,LINE熱點推出貼心服務,讓民眾一鍵就能快速查找。
    2022/04/19 22:54
  • 有片/《就是這味》製作人染疫 姚元浩、李玖哲快篩陰

    節目《就是這味》製作人染疫,PCR陽性確診,主持人姚元浩和李玖哲接獲通知後,趕緊居家快篩,還好都是陰性,節目將暫停錄影一周,相關人員進行自主管理,而姚元浩主持的另一個節目《來吧!營業中》,製作單位證實目前暫停拍攝,不過還有存檔,不影響播出。
    2022/04/19 22:33
  • 不只北醫爆5醫護染疫!指揮中心證實:台大醫院4人染疫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爆醫護確診,一名麻醉科同仁4月17日居家快篩陽性,並經PCR篩檢確認為陽性個案,匡列相關接觸者後,採檢111人,又再度驗出4人PCR篩檢結果呈現陽性,但4人Ct值高達33以上且均無症狀,是否與該名確診同仁有關或是否為院內感染仍尚待釐清。
    2022/04/19 13:48
  • 居家快篩陽性!打1922不斷轉接 民批效率差

    有民眾半夜發燒自己在家快篩,結果是陽性,他趕緊聯繫1922,對方卻請他打給衛生所,他隔天繼續打電話通報,還是被轉來轉去,最後才自己去醫院PCR,他質疑有多少居家快篩陽性反應沒人關切,甚至在外面到處跑;但其實民眾如果自己居家快篩陽性,不用再打1922,而是要趕緊去醫院PCR採檢!
    2022/04/17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