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有確診嗎?快篩陽PCR變陰 2度快篩又陽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9:28

PCR陰性但之後快篩陽,到底怎麼一回事?新北市一名民眾自行居家快篩,呈現陽性,到醫院去PCR,結果又變成陰性。她認為自己沒確診,可以去上班,公司要求她再提供快篩證明,結果這次快篩又是陽性,讓她好困惑,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衛生局解釋,說有疑慮請先自主隔離,比較安全,而且快篩也可能因為每個人操作不同,出現陰陽反覆或偽陽性的狀況。

圖/TVBS

 
民眾S小姐(變音處理):「然後這是昨天(5/13),最詭異的那一支(快篩)。」

拿著自己的快篩試劑,上頭呈現2條線陽性,不過她卻說「好詭異」原來是因為。

民眾S小姐:「我PCR陰性,然後我自己再快篩一次,還是陽性的這支(快篩)他(醫師)看了我的那個快篩的盤子,然後他覺得我的症狀,跟我的陽性的快篩,是符合(確診)症狀的。」

 
圖/TVBS

這名S小姐,5/10得知親友確診了,後來自己也出現症狀,立刻快篩結果看到呈現陽性,11日就到醫院去PCR篩檢。當天到現場,醫師照症狀跟快篩陽性結果,判斷她很可能就是確診,還說病程已經進展到中期,開了一些感冒藥,請她趕快回家休息,結果在12日,她打開健保快易通APP,發現自己是陰性,沒有確診,那應該可以正常上班。公司要求她,上班前再提供快篩陰性證明,結果這一篩,又變成陽性,她並非密切接觸者,並不適用「快篩陽視同確診」,但這樣子,她還是沒辦法正常上班,模稜兩可,讓她直說真的「無所適從」。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我想其實在自主防疫跟通報,這兩個部分,如果出現衝突的情況,其實我們還是建議民眾,在自主防疫的部分,尤其是你又有症狀而且又快篩陽性,那我們來是要遵循這個部分,來進行在家的隔離跟休息。」

圖/TVBS

衛生局建議,這樣的狀況,還是在家自主隔離比較好,其實一般居家快篩,Ct值25到27以下,才會驗出陽性,但也出現過Ct值30以上被驗出,每個人情形不同,加上自己操作可能出現失誤,檢體不小心被感染,會有偽陽性的狀況,陰陽反覆很常見到,如果真的不放心,就先自主隔離,到沒症狀再出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陰轉陽#CT值#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954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