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度單日破千例!除非大型群聚 高雄不再公布足跡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21:20

高雄市確診數首度破千,原本還會公布風險高的熱點,因為確診個案增加,未來除非有大型群聚,否則不會再公布足跡點,至於有外界質疑,為何高雄公布的案例,常跟中央給的有出入,市府強調,有些在北部就醫確診者,因為戶籍地而被列為高雄,但居住跟工作都在外縣市,會再把案「轉銜」回當地,強調這是地方政府合作的常態。

圖/TVBS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個案疫調匡列花費很多時間,依據疫情總覽說明不會公布細項足跡。」

5月5日高雄疫情記者會,罕見沒再公布確診足跡,因為染疫人數,首度單日破千。

高雄市長陳其邁:「感染源要找困難了,大型群聚感染不特定風險還是會說明。」

 
未來不是不公布,有特定群聚,或高風險地方還是說明,會做這決定,難道跟鳳西黃昏市場足跡也有關嗎?被公布確診的是肉攤人員,足跡地點卻是在服飾店。

圖/TVBS

記者黃筱淇:「高雄市府5月4日公布的確診足跡,其中一個點就在鳳山鳳西市場,這個地方五權南路149巷1號,但這個地址並沒有豬肉,反倒轉角的黑豬肉攤生意受到波及。」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市場範圍大以google map代表地址。」

至於有外縣市旅遊史的確診者,也只公布總人數,不見以往這種有直線箭頭,從中北部花東拉高雄的分布圖,其實這幾天南北網友網路論戰,有人酸這樣遊覽車好安排路線,有人砲轟難道都是外縣市病毒,進攻高雄害的。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外縣市旅遊史接觸史警示作用,個案到別的地方也會有影響。」

網友也好奇,為何高雄公布的案例,常跟中央給的有出入,市府舉新北通報單為例,有確診者戶籍地在高雄,工作居住長年都在新北,經過連結釐清,又轉銜為北部個案。

圖/TVBS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因為他確診因為他居隔家裡,因為他感染中但資料在我們手上,如果當地政府沒掌握到這個案是不是有任何風險不適發生危險是否沒人處理。」

南部防疫作法,也做滾動式調整,減少基層人員的負擔,也避免被過度拿來討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市長#新北#確診#新冠肺炎#足跡#染疫#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07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