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師化身外送員! 不只藥 布丁果凍也送到府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20:42

隨著確診數上升,藥師也越來越忙碌!一般家庭如果有一人確診,其他同住家人很難避免被感染,全家可能陷入隔離輪迴,沒有人出門採買。就有藥師考量到這情形,不只幫忙送藥,還幫忙準備其他食物和必需品,一起送到府。送藥時,還考量到如果穿白袍、提藥袋,鄰居容易敏感,藥師還貼心的換衣服、提一般袋子,幫忙送藥。

圖/TVBS

 
布丁、果凍、養樂多放在櫃台,你沒看錯,這不是便利超商,是藥局。

全部放進袋子,最後再把藥也一起放進去,接著一個變身,藥師已經把白袍脫下來,換上自己的外套。

藥師吳明慧:「好,出發了。」

 
就像一般剛買完東西的民眾,走出藥局騎上機車,事實上他是藥師,出發要去送藥給確診者。

圖/TVBS

送藥到府的服務,隨著全台確診數量越來越多,藥師們也越來越忙碌。

一般家庭如果其中一人確診,住在一起實在很難避免被家人感染,居家隔離接著居家照護,就有一家四口,全家陷入隔離輪迴,沒有人可以出門採買,所以藥師就考量到這樣的情形,不只幫忙配藥送藥,還要化身外送員,買齊其他食物和必需品,跟著藥一起送到家。

藥師吳明慧:「小朋友就會想說要吃果凍、布丁、養樂多,就想說因為全家不方便出門,所以就順便去幫他買一買,要送藥過去就一起帶過去給他。」

穿著藥師白袍又提藥袋,就怕鄰居看到,確診者會被貼上標籤,藥師甚至換上一般衣服,使用一般塑膠袋。

圖/TVBS

藥師吳明慧:「不能用我們家的藥袋裝,(要化身為外送平台),對,用一般的袋子就好了,才不會引起鄰居太敏感,我穿制服去就大家都知道了。」

 
現在確診居家照護的人數,不斷飆升,不只醫療量能吃緊,連藥師也快要忙不過來,除了平常的業務外,現在民眾搶買快篩要服務,空檔還要到處送藥,再替民眾衛教,一夕之間,工作量隨著全台疫情,一起暴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輕症居家怎照護

#居家照護#外送#藥師#果凍#布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139

0.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