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症在家可申請「7天傷病給付」 最高5343元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20:36

勞動部宣布,輕症隔離、居家照護者只要不能工作,公司不發放薪水,就可以請領7天傷病補助,最高可以拿到5343元,申請憑證則是提供居隔書就能請領,另外確診者請病假在家領半薪,也能領傷病給付。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國內確診者幾乎都是輕症患者,現在勞動部最新決議,如果你是確診新冠肺炎,而且是勞保被保險人,不管是收治在醫院,還是(加強版)集中檢疫所,以及居家照護,因為確診無法工作拿薪資,現在可以請領7天傷病給付。」

居家照護A小姐:「(公司說)無薪假,可是我有去爭取說,我應該是因公確診,他應該給我支付全薪。」

確診在家可領補助,讓A小姐鬆口氣,她說,她在餐飲品牌工作,因為同事確診才去採檢,後來發現也染疫居家期間,不時要處理客戶資料,但公司不給薪。

 
居家照護A小姐:「就是會訊息說你不要忙了,可是他還是會打電話跟你說,這個怎麼樣,客戶也有相關需求。」

圖/TVBS

很無奈只能用傷病給付,少少補貼家用,也有民眾是工地勞安人員,確診後在家但沒收到公司說明,確診期間有無給薪。

居家照護小K:「對勞工生活是很大幫助,因為確診這幾天,所有的吃可能都,找外送還是什麼的,費用滿高的。」

另外還有民眾是科技製造業,確診後居家工作第7天,公司也有給薪,但像這種狀況就不符合,傷病給付。

居家照護V先生:「隔離這段期間,或多或少剛好也是半個月,可能有些人,每個月薪水都非常重要。」

圖/TVBS

傷病給付終於放寬規定,就算是病假領半薪民眾也能請領,而依照最高保級距,4萬5800元給7天傷病給付,最高可領5343元,勞動部也說明過去都要檢附診斷證明書,新冠確診則是依照隔離書來做申請,期限5年,不用擔心居隔書來得慢,未來也有機會開放健保快譯通,染病截圖當作證明,不過在傷病給付放寬同時,指揮中心最新上路,居隔或居檢者,快篩陽經醫師診斷視同確診,外界疑問如何確定是本人快篩陽,避免防疫保單有漏洞,指揮中心坦言,保險公司有個別要保條文,在防疫上沒辦法,幫忙想解決方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確診#新冠肺炎#防疫#隔離#染疫#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10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