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遭打臉?議員揭「真有30元快篩」:準確度還更高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0:02
德國真的有30元快篩。(圖/翻攝自黃健豪臉書)
德國真的有30元快篩。(圖/翻攝自黃健豪臉書)

日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臉書發文表示「德國有30元唾液快篩」,並指出德國都是每天快篩後才出門。這言論被陳時中駁斥是「假消息」,希望民眾不要亂傳謠言,否則將開罰。對此,台中市議員黃健豪跳出來表態,指出世界上真的有30元的快篩試劑,並發文附上圖片證明強調「這不是假消息」。

黃健豪在臉書強調「這篇證明世界上有售價台幣30元的快篩,且有效,非假訊息,轉傳與散布不會觸法」,且表示自己身為一個負責任的公民,不只要轉傳德國一劑快篩只要30元的訊息,還提供購買證明,證明在德國購買快篩,真的一劑只要30元。指出身邊有位在從事國際貿易經常出入境的友人傳給他購買證明,4/14以Local Pickup的方式,用399.99歐元買了400劑「Clungene」品牌的快篩試劑,一劑就是1歐元,換算台幣大約31元。

 

黃健豪表示,Clungene比台灣目前販售的Roche羅氏準確度更高。(圖/翻攝自黃健豪臉書)

黃健豪更提到被部落客和民進黨立委宣稱是假快篩的「Clungene」,在Cq值25以下,敏感值是94.4%,Cq值25-30,則降到34.8%。而旅歐部落客和民進黨立委推崇的「Roche羅氏」,在這份官方報告裡面,Cq值25以下,敏感值是88.9%,Cq值25-30,則降到30.4%。由此可見,「Clungene」比台灣目前販售的「Roche羅氏」準確度反而高。

黃健豪也在文章下附上許多照片當證明。(圖/翻攝自黃健豪臉書)

文章最後再補充兩張德國現貨零售快篩的照片,一盒5劑,3.75歐元,一劑等於0.75歐元,不到台幣30元。並痛批當國外有效的快篩一劑只賣1歐元時,我們的政府還在禁止人民從國外購買快篩。核准的快篩試劑動輒300元起跳,即便現在用納稅人的錢號稱去買了一億劑快篩,早已產量過剩的產品,在台灣還需要靠身分證配給排隊購買,真的很荒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健豪#台中#快篩#德國#唾液快篩#高嘉瑜#陳時中#假消息#30元#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45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