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唾液快篩 結果共96筆

  • 一劑快篩315元消基會怒批暴利 王必勝:恐受徵用影響檢討中

    國內今(8)日新增九例本土BA.5個案,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未來一到兩週國內疫情應該會有一波上升,甚至BA.5個案應該會持續增加。屆時,民眾使用快篩試劑需求恐怕也將跟著上升,不過消基會發現,目前市售快篩劑市場價格,無論是「鼻腔快篩」用或「唾液快篩」用快篩劑,市售快篩劑的價格區間,始終停留在一劑125~280元之間,實在太高,呼籲政府應帶頭降低快篩劑配售價格外,主管機關更應積極調查現有市售價格不合理偏高的現象。對此指揮中心記者會上王必勝回應,快篩市售價格是市場機制,的確可能會受到徵用相關數量影響,會盡快針對總存量跟價格做通盤檢討。
    2022/08/08 15:37
  • 離譜資本額曝!快篩廠商資料查嘸 藍委:閉眼核發EUA?

    本土疫情未歇,國內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卻接連掀起快篩劑之亂,立法院國民黨團今(30)日再揭露,食藥署核准新冠肺炎唾液快篩3家公司中,其中福又達與卜公2家公司查無審查資料,且其中1家公司資本額甚至只有50萬元,質疑核准過程黑箱作業、鬼影幢幢,其中又有多少貓膩,不敢讓國人知道?蔡政府所謂的防疫超前部署根本就是謊言,出事甩鍋給廠商揹責任,嚴格把關都是鬼話,國民黨團要求資訊公開,同時也呼籲國人睜大眼睛,年底用選票唾棄民進黨。
    2022/06/30 17:35
  • 花蓮送唾液快篩「未通過EUA」 食藥署:最重可判3年

    食藥署今天說,花蓮縣政府若要贈送未獲EUA的唾液快篩,須向食藥署提出專案許可,否則恐違反醫材管理法,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1000萬元以下罰金。
    2022/06/17 20:33
  • 花縣府發歐盟認證唾篩 議員查驗僅獲馬來西亞認證

    花蓮縣政府獲企業捐贈未獲食藥署EUA的唾液快篩試劑,衛福部要求暫停發放。有議員對比網路資訊,質疑試劑未獲歐盟認證,僅有馬來西亞認證;花縣府回應,各國產品名稱有異。
    2022/06/17 13:55
  • 喊卡!花蓮發兒童唾液快篩 遭衛福部發函禁止

    花蓮縣府獲企業捐贈6700組唾液快篩,本來17日上午開始要發給幼童,但16日衛福部發函通知,禁止發放,讓縣長徐榛蔚感到無奈,更在臉書發文說「孩子們,何辜?」,這款快篩雖然通過歐盟認證,但我國EUA沒有核准,衛福部基於合法性,才要求暫時停發,現在縣府只好趕快設法解決,避免浪費快篩。
    2022/06/17 13:28
  • 花縣府免費發唾篩沒EUA 衛福部喊卡要求調查合法性

    花蓮縣政府獲企業捐贈未獲食藥署EUA的唾液快篩試劑,原定今天起免費發放。縣府今天上午發布快訊,收到衛福部專文,要求確認合法性前,暫時停止發放,縣府表示將持續向中央溝通。
    2022/06/17 09:47
  • 驗了無效?花蓮贈「唾液快篩」EUA未核准

    花蓮縣府獲企業捐贈6700組「唾液快篩」,將在17日發放給0到2歲孩童使用,這款快篩在馬來西亞、歐盟有通過認證,但在國內,還沒經過食藥暑核准,因此,驗出快篩陽性,可能無法視同確診。
    2022/06/16 16:02
  • 等一條線來進門!來店先快篩 保護設計師

    想染燙頭髮嗎?得先要快篩一下!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出門,但門面還是得要顧,只是在美髮店內,設計師和顧客都屬於近距離接觸,就怕因此確診,因為有不少設計師都被隔離過,為了要顧及生計,有業者乾脆祭出「來店先快篩」,保護店員也能保護顧客,因為提供的是唾液快篩,大家都說這樣的措施,雖然麻煩,但至少你我都安心。
    2022/06/03 18:35
  • 轟「福吉美唾液篩」不準 藍:驗不出Omicron

    不少家長買無痛的唾液快篩給孩子使用,但國民黨立委爆料,韓國品牌「福吉美唾液快篩」在韓國沒有醫材及出口許可,且說明書上沒有寫可以驗出Omicron變種病毒。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有新的變異株出現,以前的仿單不會提到,但國內有用Omicron變種病毒檢驗」,結果是符合規定。
    2022/06/02 19:36
  • 福吉美唾液快篩「驗不出Omicron」?陳時中:要這數值以下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日開記者會揭露由高端疫苗副董事長陳燦堅創立的福又達公司所代理的「福吉美」唾液快篩試劑,原廠說明書上僅標示可驗出Alpha、Beta、Gamma、Delta病毒株,卻沒標示可驗出Omicron,質疑指揮中心草菅人命且有圖利疑慮。對此,指揮中心回應了。
    2022/06/02 14:33
  • 花錢買廢物?藍委爆福吉美「唾液快篩」驗不出Omicron

    本土疫情嚴峻,民眾快篩需求量大增,高端疫苗副董事長陳燦堅創立的福又達公司,日前高速取得唾液快篩「福吉美」進口許可,引發在野黨質疑,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日踢爆,「福吉美」原廠說明書上僅標示可驗出Alpha、Beta、Gamma、Delta等病毒株,就是沒有標示Omicron,在國內Omicron高峰期緊急核准這樣的唾液快篩,是要草菅人命?更有圖利疑慮。
    2022/06/02 13:38
  • 轟「福吉美唾液篩」不準 藍委秀原廠說明書:驗不出Omicron

    不少家長買無痛的唾液快篩給孩子使用,而目前台灣能進口兩款,包括易可安跟福吉美,都是韓國品牌。但國民黨立委爆料,福吉美在韓國沒有醫材及出口許可,且說明書上沒有寫可以驗出Omicron,質疑其效用。對此指揮中心說明,相關醫材以國內審查為主,有通過國內標準就沒問題。
    2022/06/02 13:11
  • 唾液快篩擴大通路!逾6400家7-11、康是美明開賣

    統一超商跟康是美今天宣布,自5月31日晚間起,將陸續在超過6400間指定門市銷售「福吉美家用新冠唾液抗原快篩劑」,每劑售價新台幣175元,限量25萬劑,售完為止。
    2022/05/30 21:22
  • 獨/陳文茜專訪郭台銘 「家用PCR機」優先捐贈照顧弱勢及偏鄉

    國內近來疫情延燒,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個人投資富佳生技公司,製造的「家用PCR檢測機」日前已通過緊急授權(EUA),未來可在一般藥局上架販售,民眾可自行購買於家中採檢,而郭台銘也接受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獨家專訪,郭台銘提到,一開始會想要研發這台機器,是為了保護高齡97歲的母親,未來也將優先照顧弱勢團提,例如沒有PCR設備的綠島,可以由永齡基金會捐贈,他也提到夢想是讓台灣半數家庭可以「免費」擁有這台家用PCR。
    2022/05/28 15:39
  • 唾液快篩這樣做才對!3關鍵增準確率 醫建議1類人別用

    唾液快篩近日開賣,不用戳鼻的檢測過程沒不適感,吸引不少民眾購買。不過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唾液快篩的準確度相對較低,要提高準確率,有3大關鍵步驟須注意,且對於小小孩來說,做唾液快篩可能較困難。
    2022/05/25 23:08
  • 全聯開賣唾液快篩!全台8大通路懶人包 售價、門市一次收

    「唾液快篩了」又有新通路開賣!全聯福利中心昨(24)日宣布,全台門市即日起將陸續開賣韓國製「福吉美唾液快篩」,首波限量51,840盒。從超商、藥局到藥妝店,全台8大通路販售資訊、售價、門市一次報你知。
    2022/05/25 15:10
  • 唾液快篩夯!3步驟提高準確率 醫曝「這類人」恐無效果

    本土確診數不斷攀升,民眾對快篩試劑的需求量大,但使用鼻腔快篩要戳鼻帶來的不適也讓許多人卻步,老人家、小孩更難以使用;而不用戳鼻的唾液快篩日前終於上市,準確度卻相對較低。對此,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就指出,若要提高快篩準確率有3大關鍵步驟,其中最麻煩的是「唾液要停留在口中1分鐘」。
    2022/05/25 08:14
  • 鼻腔快篩價格大砍半!「300、150」跟唾液差不多

    去年鼻腔快篩試劑的價格,平均都超過300元,最近售價直接大砍半,美廉社跟康是美推出「團購價」,一劑只要不到160元,而且最近各大通路開始販賣「唾液快篩」,價格跟鼻腔快篩試劑也差不多,不少家長表示會考慮選擇唾液快篩,給小朋友使用,但也有人認為主要還是以準確度去做選擇。
    2022/05/24 19:25
  • 小孩不懂吐口水怎做快篩? 網「教這招」...丁文琪:簡直天才!

    歌手林宥嘉與妻子丁文琪,婚後育有兩名小孩,但最近疫情延燒,尤其小孩又得多多注意!丁文琪昨天(23日)就發限時動態說,唾液快篩對小小孩「根本沒有比較不折磨」,因為他們根本不會吐口水!而動態po出沒多久,丁文琪就更新,原來是有網友建議,可以用「餵藥滴管」直接吸口水,讓她直呼「天才」。
    2022/05/24 13:03
  • 全聯開賣唾液快篩「離島、宜花東都能買」 限量5.1萬盒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民眾仍須靠快篩來做檢測,而超市全聯也擴大快篩品項,除了全台門市販售亞培快篩外,今(24)日起全台門市,包含離島、宜花東地區也將開始販售唾液快篩。
    2022/05/24 10:51
  • 不準? 確診女Ct值12「福吉美唾液篩」測陰性

    很多民眾怕戳鼻子痛,改用唾液驗快篩,但台北一名女子,喉嚨痛、高燒超過38度,唾液篩出來卻是陰性,改用戳鼻快篩才測出陽姓,PCR出爐,Ct值更只有12,讓她質疑,「福吉美」是國內唯一一款EUA核可的唾液快篩,準確度怎麼會這麼低。
    2022/05/22 19:49
  • 通過食藥署EUA!郭台銘首款「家用PCR機」將開賣

    國內疫情嚴峻,快篩需求大增,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個人投資富佳生技製造的國產「家用PCR」檢測儀器,近期傳已向衛福部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希望投入家用市場,對此食藥署今晚證實。
    2022/05/20 22:00
  • 屈臣氏開賣「唾液快篩」每劑價格曝光 百家門市一次看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家用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屈臣氏宣布於5/20在全台100家門市開賣「福吉美唾液快篩」,有需要的民眾可就近購買。貼心提醒,疫情期間外出用餐記得遵守防疫規範、保持社交距離喔!
    2022/05/20 13:28
  • 「比桃園慢!」 議員轟侯友宜未先購唾液快篩給幼童

    這陣子很多家長遇到,要幫家裡的小朋友做快篩,但戳鼻子這個動作讓孩子很害怕、不停哭鬧,不知道該怎麼辦。對此,像桃園市就採購了10萬劑唾液快篩,開始陸續發放給幼兒園,但是確診人數更多的新北市,卻只買了5萬劑而且還沒到貨,這讓議員痛批市長侯友宜在擺爛。
    2022/05/20 13:19
  • 捅鼻子好難受!唾液快篩正式開賣 民眾意見兩極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三週內「唾液快篩」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唾液快篩話題的網路聲量變化,以及網友對該話題的輿情看法。
    2022/05/19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