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副市長確診! 台中府會餐敘傳染鏈已15人染疫

記者 洪彩綸 謝古菁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14:41

台中市府會餐敘傳染鏈已經累計15人確診,其中包括兩名副市長和6位一級主管,和三名議員等,但傳出有人確診消息時,其他不少密切接觸者快篩一度都是陰性,感染科醫師說,通常發病時病毒最高,不過在發病前一天就能篩出病毒!建議密切接觸者48小時後再快篩會比較準確!

圖/TVBS

 
記者洪彩綸:「台中市府會餐敘傳染鏈再擴大,除了兩名副市長令狐榮達跟黃國榮陸續確診,另外包括文化局長、教育局長、新聞局長、觀旅局長、地政局長,以及今天早上才收到簡訊PCR陽性確診的運動局長,目前已經有八名一級主管染疫。」

疫情延燒台中市議員也增加到三人確診,包括之前的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和王立任,5月2日新增國民黨市議員李中也染疫,如果再加上議會專委和公關主任,以及2局處各一位工作人員確診,4月26和28日兩天不同委員會的餐敘,已經有15人確診。

圖/TVBS

不過在28日文化局長首先傳出PCR陽性消息時,同場餐會有人居隔時連兩次居家快篩都是陰性,直到30日出現咳嗽症狀快篩陽趕緊就醫。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一般接觸(確診者)以後,建議48小時以後才做篩檢,因為病毒在我們發病前一天就可以篩出來了,病毒量是在發病當下是最高的。」

圖/TVBS

但台中市府會這兩場官員與議員們的餐會,雖然都只是2-30人的小型聚會,但吃飯時少不了交談與彼此敬酒,有人不知道自己已經染疫情況下,密閉空間聚會+飲食就出現了這條傳染鏈。

苗栗縣府辦公室內也急著清消,因為有3名水利處員工確診,三人都是內勤人員,不過水利處總共70人,辦公室與同樓的其他單位有實體隔間,各自空間獨立,衛生局已經請水利處全員到醫院採檢,也匡列17位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防止疫情擴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苗栗#政府#確診#快篩#PCR#議員#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09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