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北北基桃醫院感控已全線癱瘓 他急籲4點改善「否則必爆炸」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5:21
全台本土新增病例暴增,醫療量能也相當緊繃。(示意圖,非本文所指醫院或當事人/TVBS資料照)
全台本土新增病例暴增,醫療量能也相當緊繃。(示意圖,非本文所指醫院或當事人/TVBS資料照)

全台昨(28)日本土確診病例暴增11353例,有來自雙北的第一線醫療人員疾呼目前全北北基桃的衛生單位與醫院感控單位已全線癱瘓,就連病人確診過程也已癱瘓,無數快篩陽性個案都等待PCR報告,他們疾呼現況不改必定導致全線崩潰,喊話當局立即改善4大問題,包括將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否則必將爆炸!」

更多新聞:估月底破萬成真 醫再預言「這天達疫情最高峰」日增30萬

 
 
腎臟專科醫師王介立今(29)日在臉書粉專上,轉發來自雙北第一線醫療人員在臉書的私人心得,內容提及目前全北北基桃的衛生單位與醫院感控單位全線癱瘓,「因為所有人都在填各種表格,各種法傳通報,病人確診過程也全線癱瘓,因為無數快篩陽性個案,等待著漫漫長路等著做到PCR等著報告。」

 
王介立醫師轉發來自雙北第一線醫療人員在臉書的私人心得。(圖/翻攝自王介立醫師的學醫筆記臉書)

這名醫療人員指出,隨著病例對數等級增加,現況若不改,這2個瓶頸必定導致醫療量能全線崩潰。他強調如要改變這個狀況,必須改善4點:其一,將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第二,比照報稅系統,個人輕症自行完成法傳通報與個人資料勾稽;第三,比照流感與腸病毒,醫院及衛生局通報中重度個案與需要投藥個案即可;最後則是單純化各種表格,能用鏈接自動上傳就自動抓取健保內部資料,不要實驗室與感控重新手動輸入。他強調若無法改善,「否則必爆炸,結案。」

 
更多新聞:病況再惡化!余苑綺「腫瘤爆開太快」拖病體現身向他道謝

 
王介立認為將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確實是可行的做法。(圖/翻攝自王介立醫師的學醫筆記臉書)

腎臟專科醫師王介立指出,站在科學的觀點,以目前的高盛行率,快篩陽性的預測率是很高的,因此將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確實是個可行的做法。他也提到一個方法是修正診斷要件,比如新增一種診斷項目叫「極可能病例」,定義就是抗原快篩陽性但PCR報告未做或者等待中,如此就可以用兩個數字來表達確診人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PCR#醫院#醫療#全線癱瘓#醫護#通報#快篩陽視同確診#確診#崩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10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