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陽=確診 柯文哲:高雄盛行率低不適合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11:53
柯文哲拋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TVBS資料照)
柯文哲拋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TVBS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喊話「快篩陽性應當作確診」說,引發爭論,遭指揮中心陳時中打槍,認為目前不適合,對此醫界看法也呈現兩極。高雄市長陳其邁昨表示,盛行率高達10%才適用,他們高雄只有1%。對此,柯文哲今(30日)回應,「陳其邁也是醫生,唸過醫學院講得都對,盛行率很低,用快篩等於PCR不適合」,但台北案例太多,高雄疫情還沒起來,所以高雄適用方法與台北不同。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TVBS)

 
柯文哲主張,「快篩陽性=確診」,引發醫界看法兩極,有醫師支持陳時中,認為目前情況並不合適,但另一派醫師則主張,是時候該用快篩取代PCR,否則PCR量能會無法負荷。

快篩陽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陳其邁昨天拿出出圖表解釋,表示陽性預測值與盛行率有關,其意思指的是,假如有人陽性後真的確診,這個比例就與盛行率有關。他以現行高雄市為例計算,表示目前市內陽性預測值並不高,以盛行率1%計算,僅有2.76萬人染疫,敏感度90%、特異度99%,陽性預測值僅47.6%。陳其邁補充,必須隨著疫情升溫,盛行率超過10%,屆時陽性預測值達到90.1%,快篩才會與PCR結果差不多。

對此,柯文哲今也回應,「陳其邁也是醫生,唸過醫學院講得都對,盛行率很低,用快篩等於PCR不適合」,但台北案例太多,已經接近PCR量能極限,高雄疫情還沒起來,所以高雄適用方法跟台北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陽性#確診#PCR#柯文哲#陳其邁#盛行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09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