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確診下降有黑數 柯文哲:多外縣市來採檢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許猛捷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4:30

台北市11日的確診減少為八千多人,市長柯文哲認為有黑數,因為台北市的採檢站,來做PCR的很多都是外縣市民眾,柯文哲認為這是主因,不過隨著確診越來越多人,除了副市長黃珊珊確診,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也快篩陽性。

圖/TVBS

 
證實真的確診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秀出通知簡訊,直說感覺很奇妙,但收到的,不只她!

立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鄭天財:「我們現在開始。」

立院內政委員會,原訂要出席的,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因為身體不舒服,快篩陽性、緊急告假。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先用網路先掛號因為今天很多網路掛號都已經額滿了。」

圖/TVBS

立委(民)王美惠:「昨天花次有來內政開會,昨天大家應該是有戴口罩,然後都有保持距離,所以早上突然聽到花次沒要來,我也嚇一跳。」

但台北市11日本土,減少到八千多,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恐怕已經有黑數,原因在這裡。

台北市長柯文哲:「是不是有黑數我認為應該是有一點,台北市的醫療量能不是台北市在用,特別是因為台北市越方便,外面進來的更多,所以我們的PCR量能很多都是做外縣市的。」

光是北士科車來速,去採檢的,台北市民只佔五成七,其餘都是外縣市,只是隨著快篩陽的人越來越多,PCR最後可能難以應付,目前台北的採檢量能,只怕柯文哲是高估了。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聯醫總院長璩大成:「全台北市PCR一天可以做多少,差不多緊繃多少,算起來現在就是萬一萬二,我們跟人家外面講兩萬九,那就拚,上次講兩萬九是誰講的我不知道。」

 
台北市的黑數多寡,取決採檢量能,可以撐到什麼程度,在此之前,柯文哲得先搞清楚,到底有多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快篩#確診#PCR#台北#本土#柯文哲#陽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94

0.2419